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騙新招? 路邊包包不要動

網路盛傳的詐騙新手法,雲林麥寮店家撿到客人皮包後變得更加小心。(記者鄭旭凱翻攝自網路)

網路盛傳的詐騙新手法,雲林麥寮店家撿到客人皮包後變得更加小心。(記者鄭旭凱翻攝自網路)

2015/07/06 06:00

〔記者鄭旭凱/雲林報導〕網路盛傳「機車被放置包包」是詐騙新手法,提醒大家注意;雲林縣有民眾將皮包留置櫃台,由於失主一直未出面,店家擔心受詐送派出所,警方發現皮包內有9張千元玩具鈔,因失主沒有敲詐等行為,並未構成犯罪。

一篇「機車被放置包包」的照片和文章,在臉書和LINE社群流傳,照片中粉紅色機車坐墊上放著一個手提包,上頭文字說明:「這個時候千萬別動它,記得先報警,如果你動了就上當了,必須賠他說的金額」,並強調這是最新詐騙手法。

麥寮鄉市區一家藥局,日前有民眾購買商品後把皮包留在櫃台上,店家看過機車被放置包包的網路傳言,怕被失主誣指皮包內財物遺失,特別提高警覺,不敢移動皮包,過20分鐘有失主來電,稱皮包掉在店內,表示待會兒會來取回皮包。

店家指出,對方一直未出面,他回撥電話,對方稱失主已出門,皮包內有1萬1000元,由於擔心被詐,決定把皮包送到台西警分局麥寮派出所,員警打開皮包,裡面除了2張千元鈔,還有9張玩具千元鈔。

警方打電話給失主,其家人聲稱皮包內有2000元,但失主至今尚未將皮包領回。警方說,玩具鈔隨處可購得,失主也沒有敲詐等行為,並未構成犯案,也可能是店家受到網路傳言影響,行事較小心,不能據此推斷失主有詐騙動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