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PO圖疑女虐死狗 鄉民正義踢鐵板

男子在臉書上附上狗兒芭比及領養人林女夫妻照片,指控芭比是被虐致死,,被法官認定未經查證,判拘役70天,得易科罰金。(記者金仁晧翻攝自臉書)

男子在臉書上附上狗兒芭比及領養人林女夫妻照片,指控芭比是被虐致死,,被法官認定未經查證,判拘役70天,得易科罰金。(記者金仁晧翻攝自臉書)

2015/07/06 06:00

〔記者金仁晧/台北報導〕電影「鄉民的正義」真實版!

男子藍伯鈞將領養的巴吉度獵犬「芭比」,轉給時任銀行某分行的林姓女經理及其丈夫收養,期間芭比死亡,藍直指是林女虐死,並上臉書PO圖文,網友群情激憤到銀行抗議;林女提告誹謗、恐嚇,士林地院審理認為難以認定芭比死因,無證據顯示遭虐,以藍男未經查證,判拘役70天,得易科罰金。

前年10月22日起,藍男陸續在臉書PO文,指100年時從一名郭小姐手上領養芭比,隔年交給北市林姓女經理,簽署協議書時載明「不得私自轉讓給第三者」,但愛狗的郭女追蹤芭比狀況,發現林女將芭比送給住新北市的妹妹,他接到通知決定接回芭比,雙方相約前年10月21日取狗,當天林女的丈夫卻致電說「芭比病死已埋葬」,他去看屍體,芭比滿臉是血。

網友發起「還芭比一個公道」活動,前年10月24日,藍男和70多人到林女任職的銀行分行抗議,高舉「看看牠最後竟然全身是血…」、「冷血殘酷」等標語,連藝人陳珮騏也轉貼文章相挺。

林女當時對外說,芭比曾多次就醫,她未虐狗,但網友未審先判,決定提告誹謗、恐嚇等罪。

法官認為,依照解剖報告,芭比內臟無破裂,骨頭斷裂位置已癒合,和過去就醫紀錄相符,另屍體已遭清洗掩埋,缺乏跡證,難認定死因,無證據顯示遭虐,加上審理時藍已認罪,並於臉書道歉,犯後態度尚可,判拘役70天。

藍伯鈞昨受訪說,接受判決結果,當初林女和丈夫答應要還狗,兩天後見到的卻是屍體,他才情緒失控,就法律而言,簽署認養書的人是女經理的先生,他確實罵錯對象,但沒想到夫妻兩人認養寵物可以「切割這麼完美」,林女竟然完全不清楚芭比生活情況。

藍男說,他認為對方是善意的,才把小動物交出去,遺憾的是,芭比當初發生什麼事、怎麼死的,還是無法真相大白。記者昨未聯繫上林女,不知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