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夭壽! 3千株紅龍果 一夜遭腰斬

台東關山一果園遭砍斷3千株紅龍果,警方獲報到現場蒐證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關山一果園遭砍斷3千株紅龍果,警方獲報到現場蒐證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5/07/06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一夜之間,3千株紅龍果植株被「殺手」攔腰砍斷,損失超過300萬元,果農欲哭無淚!

損失超過300萬

台東縣關山鎮農友陳愛卿昨天上午到果園準備採收紅龍果時,走到第2排紅龍果植株時,赫見一株株紅龍果被攔腰砍斷,越往裡走,災情越慘重,無一倖免,「被嚇傻了!」陳愛卿說,當時在園子裡愣了1、2秒,只能用欲哭無淚形容當時的心情,待心情稍稍平復,趕緊報警處理,希望可以找出「紅龍果殺手」。

陳愛卿表示,去年在台9線旁的8分農地栽種近5千株紅龍果植株,經過1年的栽培,今年收成穩定,持續採收,竟然在一夜之間被人疑似用長鐮刀隨意亂砍,因農地緊鄰台9線,破壞者還特意沒有破壞入口處的紅龍果,從第2排以後的3千株都遭殃,多數從主幹砍斷,少數被砍得只剩皮連著皮,看著一園子慘樣就心疼,都是自己的心血累積呀!

陳愛卿說,2年心血全泡湯,所有被砍的全要重種,這季收成損失加上重種費用,初步估計損失超過300萬元。

附近農舍主人透露,前晚9時左右,受害的紅龍果園曾有吵雜人聲,以手電筒照射後就沒了聲音,因此果農認為紅龍果植株是在4日晚間9時至11時遭殃,因目前沒有直接證據,只好上網請熱心民眾提供有拍到可疑車輛或民眾的行車紀錄器。

與收購盤商不愉快

陳愛卿指出,近來僅有因紅龍果收購問題與一盤商發生不愉快,但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是此事引起破壞事件。

關山警分局表示,已受理報案,並釐清相關原因,目前已掌握可疑人物,會再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,早日將嫌疑人逮捕到案,近期也會加強附近的巡邏勤務。

紅龍果都是主幹遭砍斷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紅龍果都是主幹遭砍斷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