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家16年一身病 返家告妻女遺棄

2015/07/04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市7旬劉姓老翁16年前拋妻棄子離家,直到一身病痛才想起妻女,妻女幫他請外籍看護照料生活,甚至幫忙分擔看護費,但劉翁仍認為妻女沒把他接回家照顧,氣得提告遺棄等罪,檢方偵查後,認為妻女已善盡義務,處分不起訴。

檢方指出,劉翁和妻子結婚多年,兩人育有3女。88年間,劉翁因故離家,甚至居無定所,讓妻女難以連絡,劉妻辛苦打工養大3個女兒後,一身病痛的劉翁突然找上妻女,聲稱自己有心臟病、口腔癌、攝護腺疾病等,甚至還中風過2次,希望妻女能照顧他的餘生。

由於劉翁的3個女兒都已經長大成人,結婚另有家庭,因此無法24小時看顧劉翁,母女4人商議後,決定從劉翁的26萬元退休金支付15萬醫藥費,剩下的11萬元用來請外籍看護,不夠的錢,再由女兒一起分擔,但劉翁不同意妻女動他的錢,甚至還為此提告妻女遺棄、竊盜等罪。

檢方偵查時,劉妻和女兒們對劉翁相當不諒解,直說劉翁離家這麼多年,一直沒有關心過家裡,等到老了、病了,才回過頭來找家人;擔任空姐的大女兒還說,家人在他住院時,輪流前往照顧,沒想到劉翁竟如此無情,讓家人相當痛心。

檢方也發現,劉翁去年1月把外籍看護辭退,還寫下「今後委託徐姓友人全權照顧本人醫療、日常生活起居等」文字,再拿去法院公證,檢方認為劉翁的生活起居由徐女照料,即使妻女不扶養他,也不會有生命危險,因此不構成遺棄罪,偵結後處分妻女4人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