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機誤上福高 金牛角少東撞車亡

三峽金牛角創始店傳人林偉旭,昨凌晨騎乘大型重機上福高,不幸車禍身亡。(記者姜翔翻攝自林偉旭臉書)

三峽金牛角創始店傳人林偉旭,昨凌晨騎乘大型重機上福高,不幸車禍身亡。(記者姜翔翻攝自林偉旭臉書)

2015/07/03 06:00

〔記者姜翔、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金牛角名店「三峽金牛角」少東林偉旭,昨清晨騎上「重機界的保時捷」、DUCATI(杜卡迪) Monster 1100S大型重機,不知何故上了福爾摩沙高速公路,在土城段高速追撞一輛大貨車尾,摔車滑行40公尺,頭部重創不治。

林偉旭近年致力推廣家族的金牛角烘焙事業有成,曾到法國藍帶國際學院日本分校Le Cordon Bleu甜點系研習,展現接班架式;三峽金牛角創始人林坤波得知兒子噩耗,哀慟不已。

滑行40公尺 被車壓住

昨清晨4點多,新北市土城消防分隊獲報,福高南下44.4K處發生車禍,一名騎士被壓在紅色大型重機之下,頭部、下顎重創。

救護員到場時,重機還壓在騎士身上,安全帽破裂,騎士頭部重創流血,已無生命徵象,警消合力將近200公斤的重機抬起救出受傷騎士,唯送醫仍回天乏術。

疑追撞前方大貨車

國道警察六隊樹林分隊調查,死亡的騎士是34歲林偉旭,他昨凌晨騎重機沿台65線快速公路騎往土城,行經福高匝道口時,疑未注意標示而未下快速道路,繼續直行誤上福高,騎2公里後,約3時56分追撞前方一輛載紙類的大貨車。

目擊者指稱,騎士未走路肩,以時速80至100公里行駛外側車道,直接撞上前方大貨車車尾,撞車後一路滑行,路面留有40公尺刮地痕。

警方過濾監視器,發現被撞的大貨車應是施姓男子駕駛,研判當時天色仍暗,加上貨車車尾燈不明顯,林偉旭不慎撞車。

35歲大貨車司機施某昨接獲警方通知,出面表示,案發時聽到車尾「砰」一聲,但以為是爆胎,繼續開了約200公尺後停車查看,沒發現異狀就駛離,不知是車禍。

駕駛下車 沒看到人

警方調查,車禍處前方100公尺是右彎道,施男疑因彎道造成視線死角,以致沒看見倒地的林偉旭與重機,貨車尾也無明顯碰撞痕,肇事雙方酒測值均為零;為求慎重,警訊後,將施男依肇事逃逸、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檢方調查。

林坤波與妻聞訊趕到醫院探視愛兒,哀傷落寞,林父難過地告訴警方,他未與兒子同住,不知道兒子為何夜間出門。

相隔1公里 白天又車禍

距這處車禍現場一公里多的福高南下46公里處,昨天上午也發生一輛休旅車撞擊內側護欄翻車事故,40多歲男駕駛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副駕駛座女子手腳擦傷,2人送醫救治中,車禍原因待查。

林偉旭疑撞上大貨車後車斗摔車,施姓駕駛稱有聽到聲音沒發現人車。(記者姜翔攝)

林偉旭疑撞上大貨車後車斗摔車,施姓駕駛稱有聽到聲音沒發現人車。(記者姜翔攝)

林偉旭騎乘重機撞車後,滑行近40公尺,車殼毀損破裂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林偉旭騎乘重機撞車後,滑行近40公尺,車殼毀損破裂。(記者姜翔翻攝)

林偉旭騎乘的杜卡迪大型重機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林偉旭騎乘的杜卡迪大型重機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