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2乾屍/姊立竿求救 妹求援失足

警方研判,洞穴旁的木桿掛了藍色女用泳褲,應是求救標記。(資料照,救難人員提供)

警方研判,洞穴旁的木桿掛了藍色女用泳褲,應是求救標記。(資料照,救難人員提供)

2015/06/25 06:00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上游彩虹瀑布發現兩具蠟化乾屍,檢警從遺留物品初步研判,姊妹倆溯溪共遊彩虹瀑布,可能姊姊意外受傷、留在水潭旁洞穴中待援,並用木桿掛上藍色女用泳褲標記位置;向外求援的妹妹卻失足摔落暗藏漩渦的深潭,頭下腳上,身體卡在水潭石縫中,無法脫身而溺死。傷者又冷又餓、孤立無援,最後命喪深山秘境中。

不過,詳細死因仍待檢警進一步解剖檢驗後釐清。

檢警從「洞穴女屍」旁的包包內,發現戶籍在台中的黃桂芳證件,警方通知黃女大姊、二姊到花蓮認屍,家屬從體型及隨身物品,懷疑就是家中排行老三的黃桂芳;而另具無頭「水潭女屍」,則懷疑是與黃桂芳感情相當好、住在一起的五妹黃麗娟。

家屬表示,老五過去在台積電服務,跟老三感情相當好,還存了一筆錢,想要移民國外;兩年前,兩人去歐洲住了兩個月。老五個性活潑,喜歡旅行、冒險,老三則個性細膩,很會照顧人。

黃桂芳家屬說,十多年前雙親過世,她們五姊妹互相依靠,直到各自出嫁;單身的五妹黃麗娟喜歡上網,看哪邊有好玩的景點,以前都會號召姊妹們一起出去,曾跟老三溯溪,研判應該是兩人結伴出遊。老三習慣把最重要的東西帶在身上,所以才會有戒指、印章、旅行支票、父親的手尾錢等遺物。

警方懷疑,當時可能是黃桂芳受傷無法行走,所以安置在水潭旁高處洞穴內,並立竿掛上藍色三角泳褲標記位置求救;因沒有手機訊號或故障,黃麗娟步行向外求援卻失足落水死亡,黃桂芳又冷又餓,最後命喪洞穴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