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罵警取締違停像賊 議員李文正求刑4月

台南市議員李文正(右二)當街飆罵取締違停的警員,過程全被民眾錄下。((資料照,記者黃欣柏翻攝)

台南市議員李文正(右二)當街飆罵取締違停的警員,過程全被民眾錄下。((資料照,記者黃欣柏翻攝)

2015/06/23 06:00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李文正不滿警察取締違規停車,當街以「做賊」等字眼辱罵執勤員警,經媒體披露,南檢主動分案偵辦。檢察官昨以李文正身為市議員,竟藐視法治及挑戰執法公權力,欠缺對警察行使職權最基本尊重,以妨害公務具體求處4個月徒刑。

至於在旁「贊聲」(指敲邊鼓、聲援)的男子龔震東,也因在多人圍觀場合大聲咆哮,貶損警員尊嚴,使警員感到難堪及屈辱,並侵害警察執勤嚴正性,一併予以起訴。李文正對被求刑表示,自己是為民眾發聲,到法院時會據理力爭。

台南市府執行違規停車零容忍,嚴格取締車輛違停,今年4月17日中午12時21分,安平派出所員警李榮彬、馮勤智據報,前往安平路「王氏魚皮」執行取締時,李文正趕到現場,原本態度還算平和,但一旁牛肉店員工龔男出面,質疑員警開單前沒有吹哨子,「好像在做賊」後,李突然「暴走」,除了大罵「吃路邊攤已經很衰小」外,還怒斥警察開單「好像在做賊」。

檢察官勘驗現場錄影帶,發現李文正指著警員飆罵說,「來吃路邊攤的民眾已經很衰小」,「說難聽一點,根本是像賊,警察有本事就去抓賊,不要找路邊攤麻煩」。

事後媒體披露,南檢傳訊李文正,李雖稱已向警員道歉,但檢察官以他反映民眾陳情,為民眾發聲,應該予以尊重,但不得以脫序或挑釁公權力等非法手段達成目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