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刃虐母胞姊 孝子判9年

孝子王楷翔被警方帶離現場還不忘請警救救媽媽。(資料照,記者鮑建信攝)

孝子王楷翔被警方帶離現場還不忘請警救救媽媽。(資料照,記者鮑建信攝)

2015/06/13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曾任保全員的孝子王楷翔,今年1月間因不滿姊姊不照顧臥病在床的老母親,還一直向母親要錢花用,持雙刀殺死姊姊,再幫媽媽買完早餐後,到派出所跪在值班台前說「我殺了姊姊」。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,認為這是一件人倫悲劇,加上符合自首要件,判處徒刑9年。

判決指出,今年1月24日上午10點,43歲的王楷翔在家行凶後,走到楠梓區右昌派出所,跪在值班台前,掏出一疊遺書,面無表情地自首:「我殺了姊姊」,讓值班警員嚇一大跳。

員警帶著王嫌回到興泰街透天厝住處的3樓房間,發現其姊王家榆躺在床上,床邊、地上血跡斑斑,地上還留有2把水果刀,其中1把因用力過猛,以致刀柄斷裂。

王嫌供稱,姊姊不外出工作,常向媽媽要錢,在家隨意大小便、亂丟垃圾;媽媽生病臥床後,姊姊不聞不問,照顧媽媽的重擔落在他身上,加上常得幫姊姊善後,讓他身心俱疲。

今年1月15日,王男本來打算寫好遺書後自殺,但當晚洗衣物時,又發現姊姊故意將羽毛丟進洗衣機搗亂,王男忍無可忍,認定自己自殺後,姊姊一定會虐待媽媽,因此才會動手行凶。

高雄地院審理時,法官傳喚鄰居作證,確認王男相當孝順母親,王母和阿姨也幫王男求情,因此王男雖犯本刑10年以上的殺人重罪,法官輕判他9年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