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追撞下車吵 又被後車撞 1死1危

賓士追撞小貨車,2名駕駛站在國道車道上理論,也沒有擺放警示標誌,結果雙雙被後方1輛閃避不及的小客車撞上,1死1重傷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賓士追撞小貨車,2名駕駛站在國道車道上理論,也沒有擺放警示標誌,結果雙雙被後方1輛閃避不及的小客車撞上,1死1重傷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2015/06/08 06:00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昨天凌晨2點多,45歲廖姓男子駕駛小貨車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北上154公里處被後方28歲李姓男子駕駛的賓士車追撞,2人當下都沒受傷,卻在中線車道理論,也未擺放反光三角警示牌,由於該路段漆黑沒路燈,雙雙被後方一輛小客車撞上,廖男死亡、李男重傷。

「真的很倒楣!」撞上2人的小客車蘇姓駕駛說,事發前,剛下過雨,該路段又沒路燈,他以約100公里時速行駛中線車道,當他發現前方有事故車及人,距離差不多只剩20公尺,他趕緊往外側路肩閃避,就撞上也往路肩閃避的2人。

國道2隊警方調查,小貨車與賓士車昨天凌晨2時許,先在福高北上154公里苑裡路段發生追撞事故,小貨車打橫停在中線車道,賓士車則占據外線車道及路肩。

警方說,廖男、李男2人當下都沒有受傷,但沒有在事故點後方100公尺擺放反光三角警示牌,提醒後方來車,還在小貨車旁的中線車道上理論,陸續造成另2起交通事故。

另輛車為閃避 也撞護欄

警方指出,先有一輛劉姓男子駕駛的休旅車,發現前方事故,緊急左閃撞上內側護欄,車毀人無傷;約2分鐘後,蘇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行經該處,因要閃避前方小貨車,撞上站在車道上的廖、李兩人,廖男傷重不治,李男顱內出血仍在救治中。

蘇男說,他前天深夜,由屏東漏夜開車北上,準備前往苗栗縣西湖道場參加共修,當時車上載著妻子、胞姊及女兒,胞姊左手肘骨折、女兒雙膝挫傷,都沒有大礙。

警方表示,蘇男涉及過失致死罪嫌,但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釐清。呼籲駕駛人在國道發生事故或拋錨,在安全前提下,盡速停靠路肩,若車輛無法移動,人員也務必到路肩或路肩外避難等待救援。

小客車閃避不及撞上賓士車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小客車閃避不及撞上賓士車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