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簽分局長申誡 柯P:沒電玩怎麼取締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5/06/08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、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局將去年查緝電玩賭博業績掛零的大同、文山一、文山二分局分局長與相關幹部,提報各懲處一支申誡,市長柯文哲認為,上述分局轄區無電玩店,懲處不合理,不願簽核。柯文哲昨受訪時說,北市電玩賭博已不多,雖要強調專業、數字管理,但應該合理,如不合理就很好笑。

柯︰數字管理應合理

警政署將取締電玩店視為防治警察風紀重點工作,因考量北市部分分局轄區無電玩店,市警局要求各分局查緝件數別「掛蛋」就好。

但柯文哲昨出席「水岸台北二○一五端午嘉年華」受訪時不以為然說,很多警分局轄區內無電玩店,查不到電玩賭博,還要拜託其他分局如有案要一起破,這樣一個分局可被記錄破獲「○.五案」,「這搞到最後太好笑」。

柯文哲說,「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」,如果要懲處別人,應該是被處罰的人的確有錯,而不是「我今年運氣不好」,這樣的懲處就沒意義。柯說,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日前送簽呈上來,他就表明不簽,縱使以後再送簽呈也不會簽。

對此,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昨受訪時說,北市的電玩案件目標值還在檢討中,也可能再降低,但日後才會有結果。

警政署指出,當初函頒「取締涉嫌賭博電子遊戲場所執行計畫」,是針對各縣市警察局轄區特性,編配年度目標值,由各警察局自行訂定細部執行計畫,再律定轄內各分局執行目標值,分局所有獎懲均屬各警察局權責,非警政署規定。

警署︰目標管理淨化社會

警政署重申,是要以「目標管理」方式,以期達成淨化社會治安目的。至於報載北市分局長取締賭博電玩不力遭懲處,警政署表示,台北市警局一○三年執行該計畫,目標值達成率為一百五十%,經評比為績優,還予以獎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