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塔藏屍 500人懵喝3天浸屍水

2006/08/26 06:00

〔記者黃立翔、魏怡嘉、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台北縣永和某社區大樓,連續3天自來水顏色濁黃出現怪味,住戶昨天檢視社區頂樓水塔,發現竟有男子陳屍其中,警方估計死亡時間超過3天,初判無他殺嫌疑,但死因還需解剖,而部分住戶獲知3天來疑似喝了泡屍水後紛紛作嘔,晚上趕緊到親友家洗澡,社區樓下的飲食店擔心遭無端波及,也趕緊向外借水,希望能化解消費者疑慮。

永和警分局偵查隊長郭承憲說,死者經查是27歲、住在社區附近的男子郭志維,因為他的叔叔住在該社區,所以經常到社區內走動。死者叔叔21日晚間還看到他在社區內閒晃,初判落水時間約3天,也就是說屍體可能已在水塔裡浸泡了3天。

警方說,這個社區屬於多棟集合式住宅的住商混合大樓,戶數預估約150至200戶,人數超過500人,其中1棟大樓的頂樓水塔發現男子陳屍,住戶昨天聞訊才知道自己2、3天來喝的怪味水,可能泡了屍體,覺得作嘔,晚上也不敢再開水龍頭煮飯、洗澡,趕緊外出吃飯、借親友浴室洗澡。

住戶說,社區樓下的飲食店,擔心居民誤會使用泡屍水烹煮食物,聞訊趕緊借水做生意,不敢再用水塔裡的自來水,希望以行動化解民眾疑慮,管委會則緊急清洗消毒水塔及管線,面對媒體詢問都三緘其口,住戶見媒體到場也紛紛走避。

住戶表示,2天前發現水聞起來有臭味,喝下去也有異味且水色混濁,昨天早上情況加劇,社區有人用水泡牛奶餵嬰兒,嬰兒喝一口就吐出來,住戶見事態嚴重,於中午請管委會人員上去察看,才發現有人死在水塔裡。

郭承憲表示,現場水塔蓋子開啟、沒有打鬥痕跡,死者呈現屈抱姿勢,也沒有明顯外傷,初判沒有他殺嫌疑,但是否生前落水,還需解剖確認。

他說,現場水塔高3公尺,水深為2公尺,初判死者有可能是意外落水,無力自行脫困導致死亡,由於死者有毒品前科,也不排除是吸毒後恍惚導致意外。至於家屬則表示,死者長年不與家人連絡,家人都不知道他做什麼工作,甚至連確實住處都不知道,只知道他偶爾會找叔叔要錢。

新光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呂至剛表示,屍體泡在水塔中,由於動物個體是蛋白質,在死亡之後,或許會孳生一些細菌,但只要水塔有過濾設施及飲水有煮沸過,大致不會有問題,頂多是主觀的認為不舒服,若居民仍不放心,可請相關單位前往檢驗。

除此之外,環保署也表示,善後只要按照一般程序清洗水塔並加氯消毒即可,不需要特殊的處理方式,環保署研判,如此的屍水,應該只會增加細菌濃度,不會產生其他污染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