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非法下載 先風侵權近5千萬

2006/08/25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美商參數科技公司再度隔海告狀,這回鎖定位於台北縣新莊的「先風模型設計公司」, 遭保智大隊查獲公司20多台電腦內非法下載新版的Pro/Engineer軟體,侵權近5,000萬元。

專為設計研究用途的Pro/Engineer軟體,每套基本價格150萬元,若外掛其餘12項軟體,每套得花費550萬元,國內許多電子公司為節省成本,都默許工程師盜用。

美商參數科技公司二年來多次向台灣警方報案,刑事局偵八隊陸續查獲華孚科技、奇鈜科技、昆盈企業等上市櫃公司非法安裝30套至90套不等的新版Pro/Engineer軟體。

參數科技公司發現,台灣不只電子廠商喜歡盜版,中小企業也一樣,位於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的「先風模型設計公司」,只向參數科技購買註冊一套舊版Pro/Engineer軟體,公司內部卻至少有20台電腦,非法下載新版的Pro/Engineer軟體。

參數科技向保護智慧財產權大隊高雄分隊報案,警方經四個月蒐證,昨天持搜索票前往查緝,當場在該公司的電腦裡查扣非法安裝的Pro/Engineer軟體11套、重製軟體光碟七張。參數科技估計侵權金額將近5,000萬元,將對該公司求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