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氣愛犬罹癌》女澆獸醫汽油 嗆「讓你血流乾」

2015/06/01 06:00

〔記者金仁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33歲廖姓女子,固定帶母親的紅貴賓到一家動物醫院看診,今年4月間葉姓院長發現該犬得了肝脾腫瘤,告知結果後,廖女氣極,認為之前都沒問題,現在突然出現「不治之症」,日前涉嫌帶著汽油和打火機到動物醫院,當場從葉男頭上澆下汽油,還在瓶口塞上紗布製成汽油彈,嗆說:「讓你血流乾!」葉男緊急把自己反鎖在手術室內,助理報警求助,才躲過抓狂的廖女。

獸醫反鎖手術室逃死劫

警方調查,廖女帶著日光燈管及內裝495毫升汽油的飲料罐,騎機車到動物醫院,發現下午休診,先將日光燈管放在隔壁彩券行門口,到了晚上6點多再回動物醫院,在門外騎樓大喊:「我要找院長討論事情!」見葉男走出,廖女靠近,距離不到50公分時,廖女冷不防拿出汽油瓶從葉男頭上澆下。

葉男全身沾滿汽油,一聞竟是汽油味,擔心廖女一時失去理智會拿出打火機點火,顧不得眼睛紅腫疼痛,嚇得衝回院內的狹小手術室將門反鎖,並沖洗眼睛,此時廖女敲破日光燈管,帶著剩餘的汽油衝進醫院,在瓶口塞上紗布,做成汽油彈,對著手術室大喊:「我的狗血都流乾了,也要讓你的血流乾!」助理躲到一旁報警。

警方趕到,制止廖女防範發生意外,再帶到騎樓安撫她的情緒,此時廖女拿出打火機說「想要抽菸」,員警看到濺滿地的汽油,心驚制止;將廖女帶回警所製作筆錄後,依公共危險、恐嚇、傷害等罪嫌將她送辦。

廖女向檢察官堅稱,自己只是「找葉醫師理論」,沒打算放火,不過,士林地檢署認為廖女犯行情節重大,有反覆實施之虞,聲請羈押獲准;檢方調查時,認定廖女進醫院後,打火機一直放在口袋內,沒有拿出來點火,僅對手術間叫囂,過程持續數分鐘,顯見廖女沒有放火犯意,最後僅依傷害、恐嚇罪起訴,移審後士林地院將廖女裁定5萬元交保。

廖女5萬元交保

葉男昨受訪說,這件個案的診斷沒有問題,事後廖女家屬曾為潑汽油一事賠不是,他不會再追究廖女責任,希望事情趕快落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