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北狼李國生若回籠 服刑25年才能再聲請假釋

李國生(資料照)

李國生(資料照)

2015/05/31 06:00

〔記者何宗翰、王駿杰、鄭淑婷、王俊忠/綜合報導〕「回去至少要關25年,任誰都會跑!」曾犯下性侵罪被判無期徒刑的竹北之狼李國生,自斷電子腳鐐脫逃,各界齊聲譴責,但因李國生跑路前已知因妨害風化罪被撤銷假釋,熟悉假釋規定與罪犯心理的法界人士,對於他畏罪潛逃並不意外。

據了解,李國生82年退伍不久,和同夥開始在台南、高雄一帶犯案,用高價帶酒店小姐出場,再恫稱殺了人要跑路,洗劫被害人,共犯下34件案子,其中3人還遭性侵,由於多數挑戴有勞力士名表的被害人下手,被稱做「勞力士之狼」。

李國生83年落網,前8審都被判死刑,他不斷上訴,並在庭上向每名被害人握手道歉,但都未達成和解,更10審獲判無期徒刑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表示,42歲李國生曾被收押3506天,換算被押9年多時間,90年接受強制治療;93年7月入獄服刑,100年11月間假釋出獄,因戶籍在新竹,南檢囑託竹檢執行假釋與保護管束事宜。

戴腳鐐期間 換5個女友

但李國生於102年6月間,在湖口鄉私娼寮拉皮條,被竹北警方查獲送辦,103年12月30日,法務部矯正署撤銷他的假釋,此後到派出所報到時口中常念著:「完蛋了,這下又要進去,關不完了!」透露出想要畏罪潛逃的企圖,果然在今年1月6日落跑,南檢已對他發布通緝。

「雖戴電子腳鐐,還是換了4、5個女朋友!」檢警調查,李國生為外省軍人子弟,假釋出獄後胖了很多,身高約160多公分的他,體重達8、90公斤,能言善道,喜歡吹噓。

根據警方描述,李國生假釋出獄後在竹北市四維街一帶租屋,每天傍晚5點至晚間9點都要前往住處當地派出所報到、簽名,他常梳著油頭,西裝筆挺走進派出所,還會和員警閒話家常。

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表示,刑法舊法、新法、新新法對無期徒刑假釋有不同的規定,舊法規定服刑期滿10年可聲請假釋,新法、新新法分別為15年、25年,以犯罪時間認定適用舊法、新法或新新法,李男的無期徒刑假釋已被撤銷,他被抓到後再度入獄就適用新新法,依規定要服刑25年以上才能再聲請假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