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子腳鐐逃脫之狼 林德炎落網

破壞電子腳鐐逃亡的台中市性侵假釋犯林德炎(圖中,黑衣者),深夜10時許在豐原區被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逮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破壞電子腳鐐逃亡的台中市性侵假釋犯林德炎(圖中,黑衣者),深夜10時許在豐原區被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逮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5/05/31 06:00

〔記者林良昇、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「西屯狼」昨晚落網!本月27日清晨,破壞電子腳鐐逃亡的台中市性侵假釋犯林德炎,昨天深夜10時許在豐原區被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逮捕,身上查獲毒品,林嫌疑涉入毒品案,擔心被撤銷假釋才脫逃,不過,他被捕後拒絕夜間偵訊,警方預計今天偵訊後解送台中地檢署,檢方將先執行毒品勒戒,之後再入獄執行殘刑,可能得在監獄終此餘生。

涉毒品 怕撤假釋才脫逃

51歲林德炎逃亡第三天被捕,他借用姊姊的汽車,昨天深夜開車到台中市豐原區找前女友,並於愛國街與南陽路附近超商前停車,坐在車內玩手機時,被中市六分局警方「以車追人」逮捕,身上還有安非他命毒品。

逃三天 身上又查獲毒品

林德炎曾因為性侵女子與強盜案被判處無期徒刑,假釋期間因另涉毒品犯罪案件,台中地檢署通知林德炎要在本月27日到地檢署執行觀察勒戒,不料,當天清晨5時30分,觀護人發現林德炎的電子腳鐐訊號異常,隨即通知轄區員警到租屋處查看,已不見林蹤影,當天上午7時許,觀護人前往租屋處,確認電子腳鐐被破壞,人已逃逸無蹤。

林德炎曾性侵多名女子,台中地檢署擔心他再犯案,27日當天火速以林德炎沒有到案執行毒品勒戒為由,開出拘票請台中六分局警方拘提,法務部則於29日撤銷林德炎的假釋案,桃園地檢署昨天囑託台中地檢署拘提林德炎,並同時發佈通緝。

先勒戒 可能在監度餘生

台中地檢署指出,林德炎於1992年因竊盜、強盜與連續性侵害女子等罪名入獄,當時依懲治盜匪條例判處無期徒刑,入獄14年餘,於2007年假釋,2013年涉竊盜案件進行電子監控,不過,後來判無罪而解除,今年2月評估有再犯之虞,且又涉嫌毒品案,再度戴上電子腳鐐。

據指出,林德炎假釋期間於台中市西屯區以維修電器為生,並於西屯區租屋居住,生活還算是正常,卻於2013年後再犯竊盜罪與毒品案,林德炎可能是擔心假釋會被撤銷,得在監獄終老,才會在執行毒品勒戒的當天清晨,破壞電子腳鐐脫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