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察掉皮夾 小偷竟是警察

2015/05/30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中山警分局王姓員警,涉嫌竊取同事遺落在機車踏板上的皮夾,連皮夾裡的悠遊卡餘額60元也不放過,台北地檢署查出,他之前曾偷同事的玉鐲及手機,可說是專偷自己人,昨依竊盜罪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檢方調查,上個月17日凌晨4點多,王員在大直派出所內發現同事的皮夾遺落在機車踏板上,竟心生歹念,偷走皮夾內的現金1100元,連裡頭悠遊卡僅存的60元餘額,也被他拿到派出所附近的超商花光。

這個警察還是累犯

案發當天下午3點多,遭竊的員警發現皮夾遺失,調閱派出所監視器畫面,才驚覺小偷竟是同事,憤怒之餘,不忘公事公辦提告;據悉,事後王員自知理虧,賠償3000元換取和解,並返還不法所得合計1160元,現已遭調職警備隊。

檢方查出,現年37歲的王員原任職於建國派出所,101年間,涉嫌將許姓同事宿舍中的4只玉鐲及智慧型手機,藏放在自己的宿舍遭抓包,當時檢方看他有悔意,才給他自新機會而予緩起訴,如今竟又故態復萌。

檢方勘察派出所監視器畫面,認定王員明知皮夾是同事所遺落,他卻避重就輕,只承認侵占遺失物,不承認涉竊,所以不採信其辯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