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校園行竊失風 賊抱瓦斯筒嗆引爆

監視器拍到王男拿著瓦斯爐、瓦斯筒在校園內竄逃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監視器拍到王男拿著瓦斯爐、瓦斯筒在校園內竄逃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5/05/30 06:0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38歲男子王嘉聰前日深夜潛入新北市新莊榮富國小,行竊失風被關在6樓辦公室,直到昨日上午校方人員巡視校園時,發現辦公室內「有怪聲」,裡面還躲著1名陌生人,校方報警處理,王男發現東窗事發,竟打開辦公室內1桶瓦斯,揚言引爆企圖逼退警方,所幸校方人員與警方合力搶下瓦斯筒並逮人,未釀成重大意外。

新莊分局中平派出所表示,昨日上午8時許接獲校方報案發現竊賊,調派6名警員前往查看,校方第一時間透過廣播,通知全校師生將教室門窗緊閉且待在教室內,警方在校方帶領下前往6樓家長會辦公室,受困其中的王男自知無處可逃,情急之下竟抱起並打開房內1桶5公斤瓦斯筒,隔著門窗吆喝眾人不得靠近,警員聽聞「嘶嘶」的洩氣聲,又聞到濃濃瓦斯味,立即疏散周遭百名師生。

翻牆逃出校園仍被捕

警方不敢大意,找來保全協助開鎖,王男見門一開,火速搶門往樓下狂奔,手上還拿著小型瓦斯爐及瓦斯筒,警方拔腿追捕,王男一溜煙翻牆逃出校園,警方呼叫警網展開圍捕,最後在學校旁小吃攤將他逮捕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王男前日深夜11時許翻牆進入校園內,攀爬施工鷹架進入學校6樓的家長會辦公室,離去時疑因門窗卡死,王男進退不得,意外成為「甕中鱉」。

警方調查,王男有毒品、賭博前科,與家人住在新北市林口,平時在工地打零工,偵訊時供稱「遭10多人追殺,才會躲進校園內」,瓦斯爐和瓦斯筒則是用來「防身」。

趕到派出所的家屬也替王男說情,指稱王男近來受偏頭痛所苦,懷疑病發導致幻覺幻聽,但警方檢視監視器畫面,發現王男犯案前形跡鬼祟地現身校園內,臉上一派輕鬆,不似被人追殺,認為只是推託之詞,訊後暫依竊盜、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

王男最後在學校旁小吃攤被捕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王男最後在學校旁小吃攤被捕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