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妻夥小王殺夫 雙雙判無期

高雄鳳山樂器行老闆徐世衡命案,死者的妻子楊宜綾(左)及其「小王」徐方偉(右)共謀殺害徐世衡。(資料照)

高雄鳳山樂器行老闆徐世衡命案,死者的妻子楊宜綾(左)及其「小王」徐方偉(右)共謀殺害徐世衡。(資料照)

2015/05/30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雄鳳山樂器行老闆徐世衡命案,死者的妻子楊宜綾及其「小王」徐方偉共謀殺害徐世衡,徐方偉還袒護楊女,辯稱自己和死者是同志情;高雄地院以2人謊話連篇,昨判楊、徐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判決指出,楊宜綾原是有夫之婦,勾搭上死者徐世衡,用自殺逼迫對方娶她,兩人婚後,死者仍與前女友和其他女子密切往來,引來楊女不滿,兩人感情生變,死者曾多次家暴楊女,楊女為尋求慰藉,勾搭上「小王」徐方偉。

徐某為幫楊女脫離婚姻暴力,兩人商議共謀殺害徐世衡,去年1月24日凌晨,死者回到鳳山青年路5樓住處,楊女依計畫將FM2摻入飲料供死者服用昏睡後,通知戴長假髮、口罩等變裝的徐某前來,合力以膠帶綑綁死者的雙手及嘴巴,帶至裝滿水的浴缸旁,強壓頭部使其溺斃。

楊女事後撥打電話向親友求救,誤導警方往財殺方向偵辦,然因說詞反覆、可疑,檢警聲押獲准,警方並拘提徐某到案。

高雄地院審理時,楊女堅稱未計畫殺夫,自己是被害人,但檢警查出楊女的手機曾上網查詢「浴缸」、「溺水」及「如何刪除搜尋紀錄」等;徐方偉也多次更改供詞,稱自己和死者是同志情,不滿死者沒給他名分,才痛下殺手,殺人跟楊女無關。

法官確認楊女和徐男謊話連篇,甚至指死者是同性戀,死者父母聽到2人在庭上的辯解,以及對被害人的誣衊,傷痛加深,但醫院鑑定報告認為,楊、徐2人並非全無教化可能性,基於人權保障及社會秩序維護,因此判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