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子腳鐐又破功 台中西屯狼也逃了

被判無期徒刑的51歲性侵、盜匪犯林德炎(見圖,記者許國楨翻攝),假林德炎假釋出獄後在台中租屋,並由觀護人施以電子腳鐐監控,未料大前天他破壞電子腳鐐脫逃,檢方已發布通緝。 (記者許國禎翻攝)

被判無期徒刑的51歲性侵、盜匪犯林德炎(見圖,記者許國楨翻攝),假林德炎假釋出獄後在台中租屋,並由觀護人施以電子腳鐐監控,未料大前天他破壞電子腳鐐脫逃,檢方已發布通緝。 (記者許國禎翻攝)

2015/05/30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 「竹北之狼」李國生剪斷電子腳鐐脫逃,人心惶惶;無獨有偶,被判無期徒刑的51歲性侵、盜匪犯林德炎,假釋出獄後在台中租屋,並由觀護人施以電子腳鐐監控,未料大前天他破壞電子腳鐐脫逃,檢方已發布通緝。

林德炎81年9至11月在桃園縣、台北縣(現桃園市、新北市),連續性侵女子、強盜、竊盜,被判無期徒刑,同年入監服刑,關了14年,於96年4月假釋出獄。

林德炎出獄後,在台中市西屯區從事電器維修,並在當地租屋,生活尚正常,102年再犯竊盜,且未依規定向觀護人報到,同年2月觀護人施以電子腳鐐加強監控,同年11月卸下腳鐐,恢復自由,但須定期向觀護人報到,並由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列為重點人口,不定期查訪。

今年林德炎又未按時報到,觀護人2月間,再施以電子腳鐐監控,大前天清晨5時,觀護人室的監控器發現監控他的電子腳鐐斷訊,警員查看其住處,發現他已破壞腳鐐逃逸。

檢方指出,林德炎假釋後,法官裁定保護管束10年,今年將到期,因察覺監控不易,才強制他配戴電子腳鐐,每三個月審核一次,表現正常就可卸掉,可惜林德炎無法堅持到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