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情縱火停車場 上千戶驚逃

休旅車被大火吞噬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休旅車被大火吞噬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5/05/29 06:0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西屯區一棟集合式住宅大樓地下停車場昨凌晨驚傳火警,煙囪效應下濃煙沿著管道向上竄到各樓層,上千名住戶倉皇逃生,所幸火勢被迅速撲滅未造成傷亡。警方查出是一名男子跟大樓呂姓女住戶有感情及債務糾紛,潛進停車場,憤而對呂女的汽車破窗潑油縱火,警方已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追緝中。

昨凌晨1時許,位在西屯區黎明路、福星路口一棟大型集合住宅的地下停車場突然竄出濃煙,管理員第一時間拿著滅火器滅火,但因已經起火的轎車火勢猛烈無法撲滅,加上煙囪效應,濃煙向上竄到大樓各處,管理員立即疏散住戶並打119報案。

上千住戶在驚惶中逃離大樓,驚魂未定直說:「真的好可怕!」消防局獲報立即派出5個分隊,消防車12輛、救護車2輛、消防人員51人趕往現場搶救,先將6位受困在陽台和屋內的民眾導引到樓下脫困,同時間也拉起水線到地下室撲滅火勢。

這起火警造成地下室2輛轎車燒毀,幸好無人傷亡。轄區市警六分局西屯所長向群欽表示,經調閱監視器比對後,確定是有人蓄意縱火,當時一輛廂型車開進地下停車場,戴著口罩的男駕駛下車後,先在45歲呂姓女住戶的白色休旅車後方放置不明物體,隨即打破車窗,朝車內潑灑易燃液體後縱火,見休旅車被大火吞噬才揚長而去。

呂女前往派出所表示,日前與一名結識多年的男性友人有感情、債務糾紛,懷疑是他挾怨縱火報復;但因大樓監視器畫質不佳未清楚拍下男子長相及車號,警方將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