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證貪法官 竟被告偽證

2015/05/28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已轉任律師的前高院法官雷元結,配合特偵組調查前高院法官蔡光治收賄案時,向檢方證稱蔡光治當年評議前法官張炳龍涉貪案時,贊同張無罪,蔡光治控告雷元結做偽證;台北地檢署調查,蔡光治、房阿生因收賄遭判刑定讞,房阿生已承認是經蔡光治從中牽線收賄,認定雷元結沒說謊,昨將雷元結不起訴。

此案源於前花蓮高分院法官張炳龍,收受原告30萬元賄賂,將被告一審無罪的判決改判;張被訴涉貪,高院更三審重判10年,得知舊識蔡光治是更四審陪席法官,花350萬元行賄,蔡自取100萬元,並居間以200萬元收買審判長房阿生,評議時2人不顧受命法官雷元結反對,以2票對1票改判張炳龍無罪。雷作證說蔡支持張無罪,蔡認自己評議時沒說話,告雷涉偽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