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盜抽軍用油 逾10加油站儲量

中油協助從地底儲油槽抽油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中油協助從地底儲油槽抽油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5/05/28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鹿野報導〕台東關山警分局4月破獲假借栽種荖葉、暗中盜接軍用油案,昨檢警會同軍方,請來中油油罐車協助抽取嫌犯竊取的油料,經過一天抽取,統計總油量為18萬公升,若以一個加油站儲油量1.5萬公升換算,竊賊等於偷了超過10個加油站的儲油量,附近居民聞訊嚇得直說「好恐怖!」

荖葉園掩護 地埋4儲油槽

陳姓、林姓2男在台東縣鹿野鄉武陵橋南端一處農地,自稱在種植荖葉,也有模有樣地整地、立竿、架黑網,但黑網架得比一般荖葉園高,利用整地時,在地底偷埋4個20呎貨櫃的儲油槽,偷接軍用輸油管,再利用深夜以油罐車運出販售牟利。

油罐車出入農地 警方識破

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謝清雄與警員賴耀栓,於4月25日夜間巡邏時,發現荖葉園裡竟有油罐車,太不尋常,進而破獲「假務農、真竊油」案。

2嫌供稱,耗資約千萬元預謀,正找尋買主銷贓即東窗事發,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,擴大追查油品流向。

18萬公升 抽8小時才抽完

為查明2名嫌犯偷了多少軍用油,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昨會同軍方、中油公司,到現場測油量,從清晨到下午,動用8車次中油油罐車,抽了8個多小時,才將荖葉園裡油槽的油抽完,18萬公升的儲油量相當驚人,連警方都不敢置信。

中油人員向警方表示,幸好軍方用油燃點低,加上嫌犯將油槽埋在地底下,不然烈日照射還是有可能引發意外。

為測出竊賊到底偷了多少油,檢警請來中油協助抽油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為測出竊賊到底偷了多少油,檢警請來中油協助抽油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