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獄友送菜按摩搥背 鴻海前副總坐爽牢

廖萬城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廖萬城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5/05/28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涉吸金19億的金大業國際吸金案主嫌李秉蒼,遭收押期間,與涉採購弊案的鴻海前副總廖萬城同舍房,具法師資格的李秉蒼,打算出監後借重廖萬城的電子長才,遂極盡所能討好巴結,不惜幫廖按摩搥背、送菜,還一相情願代廖請律師,卻碰了軟釘子,李男不死心,竟涉偽簽廖的律師委任狀,昨被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。

詐欺嫌犯李秉蒼巴結

李男應訊時否認犯行,堅稱獲得廖萬城(案發去年1月,廖涉及操控鴻海採購、向供應商收受回扣被收押)授權才代請律師;但廖反駁說,已請2名律師打官司,不需要李幫忙,指李為了討好他,才偽簽委任狀。因涉詐欺罪而遭羈押禁見在台北看守所的李男,去年1月與廖萬城同舍房,進而結識。檢方調查,63歲李男看中廖萬城曾是鴻海集團重臣,不斷討好廖,不但放下身段,幫脊椎不適的廖萬城按摩,還不時交代律師送來「好吃好喝」的,分送廖享用。

具法師資格的李男也提醒廖萬城,要找親友代點光明燈,以保日後官司順利,還主動推薦其設在金大業集團辦公室的「萬壽宮」;該處是李男涉吸金案前,以宗教之名洗腦集團員工、要求業績差的員工罰抄經書、化解冤親債主的「聖地」。

代請律師 偽簽委任狀

去年4月,李秉蒼獲保出監前夕,為持續拉攏廖萬城,主動說要幫廖找律師,但廖表示已請了2名律師而婉拒。

李秉蒼不死心,涉嫌偽刻廖萬城的印章,自稱是廖的代理人,偽簽律師委任狀,讓替李辯護的黃姓律師也替廖辯護,去年5月,不知情的黃姓律師在廖移審前2天到監所辦理律見,廖萬城才驚覺「我怎麼多了一位律師?」

廖萬城透過自己委任的律師將此事轉達給檢方,檢方一度懷疑是否有共犯想透過律師串證,才偽簽委任狀?詳查後認為李男是始作俑者,還害得黃姓律師遭連累,成為偽造文書罪被告,考量黃姓律師不知情,給予不起訴。

李秉蒼。(資料照,記者邱俊福攝)

李秉蒼。(資料照,記者邱俊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