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啥米~林務局「接掌」阿里山獅子會

林務局(穿西裝者)任阿里山獅子會會長,馬上捐出100萬元當社福基金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林務局(穿西裝者)任阿里山獅子會會長,馬上捐出100萬元當社福基金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5/05/27 06:00

〔記者丁偉杰/嘉義報導〕嘉南地區話題人物「林務局」(原名林士榮)昨天接任300D1區阿里山獅子會長,捐款100萬元做為該會社福基金,重拾社會光環之際,也讓不少鄉親對他人生起伏津津樂道。

台影文化城負責人馬上捐百萬

林士榮家裡世代務農,2、30年前,他靠著精準眼光,一路興建山莊、瑞里大飯店,生意大好;風光之時,曾獲選為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。

但88年921大地震後,瑞里大飯店結構嚴重受損,加上歷年大小颱風、豪雨災害,建物成為危樓,生意蕭條。此外,林士榮早年因整闢祖傳的私有地,林務局認定違法佔據開發林班地營利,屢次將他移送法辦。

林士榮一氣之下,曾聘請6名辣妹到嘉義林管處抗議,甚至改名為「林務局」,上演「林務局告林務局」,轟動一時。

後來「林務局」面臨資金壓力、股東不和、家庭風波、官司敗訴,跌到了人生的谷底,外傳負債達數千萬元。

不過,「林務局」彷彿「九命怪貓」,憑藉著精明的生意頭腦,推出「寶島周遊券」行銷台灣一百家飯店,租下原白河六溪電影文化城,更名為「台灣電影文化城」,短短幾年便鹹魚翻生。

他的商界友人說,林士榮在商界毀譽參半,今後能否持盈保泰,還是會再遭遇波瀾,姑且喝茶旁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