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麒女董 尋回32年嫁妝紅傘

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找回紅傘後,開心地撐傘與亡父郭木生紀念銅像合照。(記者陳永吉攝)

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找回紅傘後,開心地撐傘與亡父郭木生紀念銅像合照。(記者陳永吉攝)

2015/05/27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的嫁妝紅傘找到了!32年前,郭淑珍的母親送給她一把日本製大紅傘做為結婚禮,日前她攜帶外出買滷味,放在店外雨傘籃被人拿走,她急得透過臉書PO文請網友幫忙轉載、尋找;昨天警方幫忙找回,讓她非常開心,感謝警方與所有協尋的親朋好友們。

正逢亡父銅像揭幕

郭淑珍昨發出新聞稿寫到,昨天剛好是《誠信人生》新書發表會暨郭木生紀念銅像揭幕典禮,這本新書紀念父親郭木生創辦集團事業40週年,奮鬥一生80年有餘,剛好又找到這把傘,與其說是巧合,更認為這是父親的護佑與疼惜。

找回記憶感觸良多

警方表示,這把紅傘為日本製造進口,價值1000元,鮮紅色搭配木質把手,質感非常好,看起來古色古香,一眼就能感覺與其他雨傘不同。

郭淑珍在臉書PO文提及,這把傘是32年前媽媽送的結婚禮,她非常喜歡,至今仍保持良好狀況,她也隨身注意;沒想到,本月20日下午3點多到「正記南京板鴨」買滷味,放在店門口的傘架,一出來就發現雨傘被拿走。

郭淑珍從監視器發現有名女子拿走傘,直言「我希望她能還給我,對她來講只是拿走一支好傘,但對我而言是紀念意義」,她並透過臉書、媒體等管道對外尋求幫忙。

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,發現1名婦人原本持藍色的傘進入店內,離開時卻直接取走該傘搭捷運離去,經一路追查,鎖定52歲謝姓婦人;昨天登門了解,謝婦非常不好意思,頻頻道歉,馬上交還雨傘。謝婦說,當時僅注意把手相同,就將雨傘取走,發現拿錯時,認為可能自己的傘也被人取走,加上正在下雨,沒特別在意就撐傘返家。

警方帶謝婦前往板鴨店,發現她的藍傘還在,也幫其找回。郭淑珍昨赴分局拿回雨傘,並撤銷侵占告訴,警方將把侵占案與撤銷告訴文件函送檢方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