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奶粉罐當帽子戴 1歲童卡頭暴哭

消防人員剪開奶粉罐助楊童順利脫困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消防人員剪開奶粉罐助楊童順利脫困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5/05/27 06:00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歲的楊小弟,將奶粉罐拿來當帽子戴,沒想到戴上去卻拿不下來,當場嚎啕大哭,由於奶粉罐內緣較鋒利,楊童的阿嬤急得不知如何是好,所幸消防人員持破壞剪,小心翼翼將奶粉罐剪開,10多分鐘後,男童順利脫困,鑽入阿嬤懷裡大哭,阿嬤直說「乖孫,嘸代誌(沒事了),免驚。」

家住新店的楊小弟,趁阿嬤不注意,將地板上的奶粉罐拿到頭上,當成帽子戴,沒想到竟卡住,楊小弟幾經掙扎,頭仍拔不出來無法掙脫,便放聲大哭,阿嬤發現大事不妙,昨上午9時許,抱著金孫到自家樓下的機車行求救。

阿嬤慌張地說:「阮…阮孫…頭卡條啊…(頭卡住了)」修車師傅大叫:「哎喲!那A安捏!(怎麼會這樣)」楊小弟頭上卡了一個直徑25公分、深15公分的奶粉罐,就像戴了一頂「廚師帽」,修車行的師傅、客人看了無不傻眼。

楊小弟的頭與罐緣仍有空隙,但他嚎啕大哭,頭一直亂動,修車師傅不敢貿然硬拔,看了10多分鐘,求助119。

最後由3名消防員,1人固定楊小弟頭顱,1人扶好奶粉罐,1人持破壞剪,將奶粉罐慢慢剪開,10多分鐘後,總算將奶粉罐取下,楊小弟脫困,家人才鬆了 一口氣。

新店消防分隊小隊長曾峰立呼籲,幼兒會對身邊事物感到好奇,看到什麼都想摸一下,家長應將危險物品,如刀具、打火機等置於孩童無法拿到的地方,也應注意孩子動向,以免意外發生。

楊姓男童頭卡奶粉罐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楊姓男童頭卡奶粉罐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