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輕時拴兒女狗鍊 老來告不成遺棄

2015/05/26 06:0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8旬李姓老翁早年好賭,還與親家母搞外遇,拋家棄子30多年,如今老來罹膀胱癌、心臟病,竟埋怨6名兒女對他不聞不問,怒控兒女遺棄,兒女反駁,幼時曾遭父親拴狗鍊、電擊,還被辱罵:「你們都是母親在外面偷生的!」台北地檢署調查,李翁平日有外籍看護照料,非無自救力,所以將他兒女不起訴。

96年至102年間,離家多年的李翁先後罹患心臟病、慢性阻塞性肺病、肺氣腫及膀胱癌等重症,數年來花光500多萬元積蓄,現今靠月領3000元國民年金及友人接濟過活,尚有祖產的他,平日由外籍看護照料。

李翁承認早年與親家母外遇離家,但如今他已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,且97年間,他因膀胱癌開刀住院一個半月,4女、2男等6名兒女均未曾探視,也沒給他扶養費,怒控兒女棄他不顧。

罹癌老翁 曾拿菜刀砍妻

6名兒女反駁,父親早年好賭並拋家棄子,兒女們國中畢業後,即中斷學業打工養家,且幼時常遭父親家暴,父親酒後與母親吵架竟拿兒女出氣,曾被父親拴狗鍊、拿電線電擊,更曾目睹父拿菜刀追砍母親的恐怖場景。

李翁元配證稱,丈夫外遇離家30多年,家中的生計全靠她當清潔工及兒女打工所得硬撐,且丈夫開刀住院時,她曾與2名女兒一同前往探視,沒有不聞不問;對此,李翁才改口指妻女曾探病一次。

檢方原將兒女們不起訴,李翁向高檢署聲請再議,經發回續查仍認定,李翁多年來與妻小無往來,他開刀至療養期間,均由外籍看護照顧,考量他生活尚屬優渥,並非無自救力之人,認定兒女們罪證不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