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名醫也中招 電話恐嚇詐百萬

2015/05/23 06:00

〔記者何宗翰/新竹報導〕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,21日下午接到恐嚇電話,對方掌握他的住址、值班班表、姊姊姓名、信用卡紀錄,威脅他15分鐘內購買100萬元MyCard遊戲卡點數,否則將讓他斷手斷腳,並以家人性命威脅。他擔心對方是黑道,選擇花錢了事,事後報警證實為詐騙集團;他昨在臉書表示︰「很愚蠢、很難受,但還是要分享,希望朋友不要和我犯一樣的錯誤!」

PO文盼友別犯同樣的錯

「今天你花100萬元解決這件事,兄弟們有個交代,否則我保證讓你家破人亡!」白永嘉在臉書表示,他接到恐嚇電話時,想到日前一個酒醉毒癮病患曾威脅他「以後最好小心一點!」加上自家住址被知道得那麼清楚,雖然覺得可能是詐騙,但更擔心是不要命的黑道,因此還是選擇花錢買遊戲卡點數,並報出遊戲卡帳號及密碼,這些點數也隨即被不明人士上網登錄領走。

白永嘉事後向妻子說出此事,妻子鼓勵他報警,他研判是詐騙集團取得個資後行騙。他說,花錢了事是「可悲及懦弱的念頭」,也反映醫師面臨恐嚇的不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