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女坐檯 假老公待命救援

嫌犯李榮崇(戴口罩者),每仲介1名假陸配,可收取人民幣4至5萬元(約新台幣20至25萬元)的暴利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)

嫌犯李榮崇(戴口罩者),每仲介1名假陸配,可收取人民幣4至5萬元(約新台幣20至25萬元)的暴利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)

2015/05/22 06:00

遇警臨檢 出面解圍

〔記者吳張鴻/台北報導〕在台北市萬華區經營阿公店的男子何秀青,與友人找遊民及低收入男子當「假老公」,到中國招攬女子以假結婚方式入境,再安排至茶室坐檯陪酒,若遇警察臨檢,隨即call-out假老公前來「即刻救援」,若救援成功可獲得數百元不等的車馬費。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接獲檢舉追查,逮捕何嫌等人與20對假夫妻。

專勤隊數月前獲報,發現萬華阿公店內有許多以假結婚來台的中國籍配偶,且都設籍在萬華區。專勤隊展開調查,發現45歲何嫌為想拓展「事業版圖」,竟夥同李榮崇與林正義兩名友人,吸納龍山寺與艋舺公園附近的遊民、低收入戶男子,以招待旅遊為名義,提供免費機票、食宿與兩萬元零用金,讓這些男子到中國福建「娶妻」回台。

專勤隊進一步指出,3嫌規定,這些遊民的「妻子」都需經過他們3人面試,每一名「人妻」面試前,都得上繳20至25萬元的「報名費」。

另為規避查緝,主嫌要求「老婆」上班時,「老公」必須在龍山寺附近待命,一遇到警察臨檢,中國女子就以去該處是找朋友喝茶聊天為託詞,找假老公現身解圍,假老公每次救援成功,可領數百元車馬費,宛如機動部隊隨時待命。

經過半年蒐證,專勤隊在18日至20日連續3日,動員近50名移民官,陸續逮捕主嫌3人、人頭老公及中國籍女子20對計40人,合計43人,正清查該集團不法獲利中。

主嫌何秀青(戴口罩者)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)

主嫌何秀青(戴口罩者)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)

中國籍女子如遇臨檢,馬上Call來「假老公」解圍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)

中國籍女子如遇臨檢,馬上Call來「假老公」解圍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