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堪長期家暴 毒死失明前夫

2015/05/22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52歲張姓婦人與黃姓前夫已離婚15年,她仍持續照顧因病失明的前夫,黃男不但不感激,還動輒對她施暴、恫嚇子女,今年2月,黃男又在家中摔碗發飆,張婦忍無可忍,將農藥摻入牛奶毒殺前夫致死;桃園地檢署依家暴殺人罪起訴,但考量她因不堪長期家暴才失控,請求法官減刑。

檢警調查,張婦婚後常遭黃男毆打謾罵,她為了兒女再三的隱忍,直到89年才離婚。

情有可憫 檢方求情

3年前,黃男因罹患糖尿病而失明,2名子女已成年並離家獨立生活,張婦離婚後不捨前夫無人照顧,持續與他同住在桃園市龜山區住處,照顧他的生活起居,黃男卻持續對張婦動輒打罵。

檢方調查,張婦受不了前夫長期家暴,今年2月3日早上6點多,黃男又藉故摔碗發飆宣洩脾氣,張婦在半小時後沖泡牛奶給黃男喝時,暗中摻入農藥,黃男喝了一口隨即全身顫抖、口吐白沫,張婦驚嚇不已,呆坐在黃男身旁,直到黃男沒動靜才打電話報案:「我殺人了!」警察、消防人員趕抵將黃男送醫仍然不治。

張婦坦承犯行,她表示不滿遭黃男長期家暴,才將農藥摻入牛奶內。

她的1雙兒女也出庭作證,並請求檢察官同情母親可憐的遭遇。

檢察官認為張婦自首,且因不堪長期家暴才萌生殺人意念,犯後坦承且深表悔悟,請求法官審酌她的處境,依規定減輕其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