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司法不公 總統府前自焚

黃姓男子引火自焚,全身約80%二度灼傷,被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燒成火球的狀況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,吳先生提供)

黃姓男子引火自焚,全身約80%二度灼傷,被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燒成火球的狀況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,吳先生提供)

2015/05/20 06:00

〔記者吳張鴻、徐聖倫、陳慰慈、吳欣恬、王寓中/綜合報導〕馬英九總統就職七週年前夕,總統府前出現男子自焚!

大學畢業、疑患精神疾病的36歲黃男,不滿提出的誣告與偽證罪獲不起訴,認為司法不公,上月到總統府陳情未獲重視,昨在總統府前點火自焚,造成全身近80%二度灼傷,有生命危險。

警方調查,102年底,黃母曾賃居陳男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房子,陳要求他們搬離,黃母懷疑陳另結新歡,持曬衣竹竿戳陳,造成陳右手挫傷,陳103年控告黃母傷害,新北檢將黃母不起訴處分;黃男反告陳男誣告與偽證,也獲不起訴,黃男不滿,認為司法不公。

今年4月27日晚間,黃與母親搭車到總統府前來回踱步,警方將他帶回詢問,黃男說想陳情,警方告知「今日已晚,明日再來」;隔天上午,黃男獨自帶著陳情書到介壽所,請警方代為轉給總統府收發處。

據目擊的中國遊客指出,黃男昨午走到凱達格蘭大道與重慶南路交叉口,突停下亮出水果刀,憲兵上前斥責,並通報中正警一分局介壽派出所,員警趕抵拉住黃男,黃奮力甩開,口中念念有詞說「就讓他死」,迅速拿打火機往身上點。

台大醫院指出,黃被送至燒燙傷病房,初步判斷全身性燒燙傷、有生命危險。

63歲黃母昨晚在住家附近拾荒時,接獲通知趕到醫院。她面對媒體控訴新北市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員警吃案,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亂判。黃母眼眶泛淚說:「朱立倫難道不用幫我們嗎?欺負窮人!」

1989年5月19日是民主鬥士鄭南榕出殯日,台灣獨立運動參與者詹益樺帶著預藏汽油與火柴,在總統府前自焚身亡,履行「台灣獨立」政治理念。警方說,黃男的自焚行為應與此事無關。總統府昨表示遺憾,呼籲國人理性,珍惜生命。

黃姓男子引火自焚,目前在台大醫院燒燙傷病房治療觀察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,民眾提供)

黃姓男子引火自焚,目前在台大醫院燒燙傷病房治療觀察。(記者吳張鴻翻攝,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