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大新婚博士生 校內16樓氣窗墜下亡

在政大校園墜樓身亡的黃詩凱。(取自網路,記者姚岳宏翻攝)

在政大校園墜樓身亡的黃詩凱。(取自網路,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5/05/06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、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38歲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生黃詩凱,昨天近中午搭校內綜合院館南棟圖書分館的電梯直上16樓,約停留10分鐘左右,就從梯間氣窗「離奇」墜落1樓馬路死亡,與他結婚不到半年的中國籍劉姓妻子也是政大博士生,趕到醫院時哀慟逾恆,數度痛哭到無法製作筆錄。

人生勝利組 家富、高學歷

黃詩凱學經歷俱佳,家境優渥,可說是「人生勝利組」,他沒有留下遺書,過去也無相關憂鬱病史,家人與檢警對死因均感疑惑,其手機因設定密碼無法開機,檢察官暫時留置手機清查最近通聯對象,遺體先交還家屬。

剛考完資格考 還說想旅遊

據了解,黃詩凱是博三生,曾任聯合報、工商時報記者,後來進入台北市政府負責媒體事務,他是考取公職的實任公務員,也曾到高雄市政府工作,轉了一圈後又回媒體,去年底才跟同校會計研究所劉姓女博士生結婚,兩人住在政大附近套房;黃男今年1月離開聯合報,專心準備博士生資格考。

檢警詢問黃妻及黃母,兩人都說他最近很正常,想不出為何輕生,本月1日,黃男還與妻子回家陪母親吃飯,大家有說有笑,討論剛考完的資格考,最近可安排旅遊等。黃妻說,丈夫昨早出門時,還說和教授有約,看不出有任何異狀。

為何墜樓 妻與母都想不通

黃男同學、同事表示,黃男絕頂聰明又樂觀開朗,從清大電機、中正傳播所碩士到政大博士,念的都是名校,與新婚妻子感情也好,很難想像會輕生;但也有人說,他對自我期許甚深,有時會給自己很大壓力。

政大主任秘書寇建文表示,僅知其最近剛考完資格考,目前成績尚未出爐,但老師認為表現很正常,看不出來有異狀,後續將啟動輔導機制,給予校內師生心理輔導與諮商。

根據政大規定,資格考試是取得博士生身分的其中一道關卡,政大新聞研究所博士班須修滿32學分、寫好論文通過口試後才能畢業,而要成為博士生候選人須先通過資格考試,政大新研所博士班資格考分兩階段,第一階段為筆試,第二階段為審查著作,通過資格考試後一年內要提報論文題目,再申請論文口試,直到口試過關,下學期才能提出論文考試計畫,最終完成學業取得博士學位。

黃詩凱在政大校園內墜落身亡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黃詩凱在政大校園內墜落身亡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黃詩凱在政大校園內從16樓梯間氣窗墜落身亡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黃詩凱在政大校園內從16樓梯間氣窗墜落身亡。(記者姚岳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