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魔音穿腦講錯地 警仍助考生消滅音浪

草屯派出所警員張振箕,去年10月才開始當警察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草屯派出所警員張振箕,去年10月才開始當警察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5/05/05 06:00

高中女生寫謝卡:會學習不怕苦的精神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大學入學指考剩不到2個月,南投高三女學生Cathy(凱茜)深夜苦讀,偏偏窗外傳來卡拉OK飆歌音浪,吵得凱茜無法K書而求助警方;雖然查噪音不屬警察業務,但草屯派出所熱心警員張振箕獲報後,覺得自己也曾苦讀過來,感同身受,因此不厭其煩「聽聲辨位」,一條街一條街搜尋,總算找到噪音來源,幫凱茜消滅音浪,還給她安靜的讀書空間。

凱茜對張員的熱心很窩心,寫謝卡強調未來追夢路上遇到困難,會效法警察不怕辛苦的精神,並自繪Q版警察畫像,拿到草屯派出所,註明給熱心服務的那位警察先生,張員不在,所長張文慈代收,昨轉交給他。張員開心地說:「民眾的鼓勵,讓我更有動力!」

警員張振箕前天凌晨零時許,接獲高三女學生凱茜報案電話,指社區公園有人聚集放煙火,大學指考剩不到2個月,「吵得我沒有辦法讀書!」張員請巡邏警員前往處理,未發現有人放煙火。

不到半小時,凱茜又報案,附近鄰居大聲唱歌,張員前往了解,但她所說的住址未發現有人唱歌。

張員為台中一中畢業,曾在中國醫藥大學放射系念了2年,自覺不適合而休學,重考考進警專,K書苦讀次數比別人多,能體會女學生念書怕吵的心情。

雖然警政署已簡化警察協辦業務,蟲鳴鳥叫等噪音干擾已不屬警方業務,但張員考量噪音主管單位不像警察24小時上班,勤務允許下,仍儘量為民服務。

他「聽聲辨位」一條街一條街搜尋,走了兩條街,總算在離凱茜家約50公尺遠的一棟透天厝,找到噪音來源,該戶人家對自己週末唱歌狂歡造成鄰居困擾,感到抱歉,立即停止唱歌。

高三女學生Cathy繪製的Q版警察畫像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高三女學生Cathy繪製的Q版警察畫像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高三女學生送上謝卡,強調自己會學習警察不怕辛苦的精神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高三女學生送上謝卡,強調自己會學習警察不怕辛苦的精神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