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帶西瓜刀空氣槍 少年辯看夜景

2015/05/04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方深夜接獲民眾報案,木新路二段超商前有青少年聚集叫囂,正在附近巡邏的偵查隊幹員前往盤查,發覺16歲謝姓少年眼神游移,不斷望向機車,偵查佐馬崇原、洪立民認定可疑,要求少年打開機車置物箱,赫見裡面有一把黑色改造空氣槍,並在另名少年機車置物箱內發現西瓜刀,警方懷疑他們要去尋仇,將6名少年帶回偵辦。

謝姓少年表示,他們是要到恆光橋附近看夜景,同時辯稱「只是玩具槍,買來玩而已!」但員警發現該槍製作精良,且改過彈簧,經鑑識人員初步測試,鋼珠彈能輕易穿過鋁板,如打中身體要害仍有致命可能。

機車藏凶器 疑為尋仇

一開始少年認為只是鋼珠槍「沒什麼」,一派輕鬆模樣,後來警方告知只要動能測試超過20焦耳,就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,少年聞言臉色大變。稍後少年母親趕來警局,對兒子持槍被逮,驚訝難過得說不出話來。

謝少供稱,他是在去年底瀏覽販賣生存遊戲裝備網站時,發現KWC TT33(黑星托卡列夫)空氣槍頗具質感,好奇買下該槍,不知該槍具有殺傷力。

警方訊後先將他移請少年法庭審理,另將槍送刑事局複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