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裝監視器抓活春宮? 師大小公園挨批誇張

2015/05/03 06:00

〔記者何世昌、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有讀者爆料,指台北市大安區師大小公園目前設置多達6支監視器,相當浮濫,而其他治安死角申請多年,卻一支難求。警方指出,師大小公園監視器是應北市議員李新要求設置,李新辦公室昨證實此事,並表示是因師大外籍生聚眾在公園喝酒,甚至上演活春宮,耗時2年爭取才於去年加裝3支。

防外籍生喝酒鬧事

讀者爆料認為,師大小公園面積不到5000平方公尺,就裝設有6支監視器,相對大安森林公園占地約是師大小公園面積的50倍,監視器才設28支,換言之,師大小公園的監視器密集度,高於大安森林公園11倍,恐有資源排擠之嫌。

依《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設置管理自治條例》第六條規定,各機關申請錄影監視系統須填申請書,並且還名載設置目的及監控範圍,北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也補充,警察局之監視器設置旨在「犯罪預防」,若無治安需求,將不會優先裝設。

李新辦公室解釋,因師大國語中心的拉丁裔、非裔、東南亞國家等外籍生消費力低、無能負擔夜店票價,只能聚在師大小公園喝啤酒,而黃湯下肚後,外籍生會上演活春宮,並亂丟胸罩、保險套、衛生紙等穢物。當地里民不勝其擾,便向李新陳情,2012年開始申請監視器,在去年7月加裝3支。

李新辦公室說,當初僅「建議」警察局裝設監視器,是否加設由警察局裁決,議員無權干涉,因此警察局須承擔監視器分配不均問題。師大3里自救會劉振偉說,加裝監視器是為維護公園環境,若有人認為資源遭排擠,請自己去向警察局反映,其他里長別打師大路監視器的歪腦筋。

師大校方表示,無具體例證可證明滋事者為師大生,且學生均已成年須為個人行為負責。師大學生會長楊旻恩說,從未聽聞小公園上演活春宮,也呼籲各界發言前須善盡查證義務。

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昨則表示,師大小公園為狹長型,多年前因有許多小酒吧與異國餐廳,導致許多老外或學生酒後在公園喧譁,騷擾住戶,才加裝多支監視器,但沒有活春宮這麼誇張,近年因餐廳陸續關門,妨害安寧問題減輕,現階段鎖定公園內的監視器僅剩2、3支,其他轉向人車頻繁的師大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