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考選部推體測變革 警署不急著改

2015/05/03 06:00

〔記者甘芝萁/台北報導〕考選部推動警察特考體測內容變革,但用人機關警政署似乎並不買單;警政署負責承辦教育訓練業務的官員私下說,考選部口頭告知要改,但「署有署的規劃」,就算要改,也要會商,「改革沒有急迫性」。

考選部在今年新春記者會宣布,將改變體能測驗方式與項目,參考美、加警察體能測驗模式,朝向職能導向設計,擬以警察人員考試優先研議,且將考察報告送交警政署參考。

警政署承辦業務官員卻說,沒看過考察內容,若要更改體測方式,也要尊重用人機關即警政署的看法,有關體測變革都未定案,也沒急迫性。

警校畢業、任職20年的楊姓員警認為,現今警察來源多元,但基本體能一屆不如一屆,警察執勤時會遇到多種突發狀況,都需基本體能反應;「警校生」在校教育,過去強調武術、奪刀槍、柔道、跆拳、擒拿等課程,如今只重視射擊,但台灣不鼓勵員警用槍,一味強調射擊,徒增員警的危險;至於「非警校生」只考立定跳遠、跑走,根本不符職場需求,建議應朝「職能導向」設計體測內容,才能保護員警本身暨保護民眾。

任職7年的林姓員警認為,警察的最大體力負荷是勤務時間,包括行政、交通等,常因任務而作息無法固定,龐雜業務亦非體測所能測出,員警需有基本體能要求,但招考警察不是篩選運動員,體測做到基本要求即可,更應強調的是執勤後的平日鍛鍊,維持體能狀態。

「國家考試公平聯盟」認為,問題根本不在體測項目內容,而是現行警察特考區分為內軌制、外軌制,但為何僅有外軌制的一般考生須考體測,內軌制的警校生卻不用?警校畢業生的體能就一定合格嗎?聯盟認為,應用同一套標準才是重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