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賊偷女客錢包 小學徒勇擒賊

鍾姓竊嫌(黑衣紅褲男)偷女客皮包被逮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鍾姓竊嫌(黑衣紅褲男)偷女客皮包被逮。(記者陳鳳麗翻攝)

2015/05/03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草屯鎮賴姓婦人為嫁女兒,前天到美髮店洗頭,不料,放在置物檯、內有1萬4800元現金的錢包被鍾姓竊賊潛入偷走,附近的機車行學徒張祐綜聽到「抓賊喔!」見義勇為狂追竊賊,不僅拿回錢包、也制伏鍾嫌。賴婦說,這些錢是要幫女兒買嫁妝的,很感謝張男見義勇為。

昨日嫁女兒的賴婦,前日上午到草屯鎮一家美髮店洗頭,因為要到後面沖水洗淨頭髮泡沫,遂將錢包放在座位前方檯子上。45歲鍾姓竊賊見有機可乘,潛入美髮店拿了錢包拔腿就跑,被剛好走到前面的老闆娘發現,大喊:「抓賊喔!」並追到大門外。

事發美髮店對面有一家機車行,20歲學徒張祐綜正在門口修車,一聽到老闆娘大喊「抓賊喔!」他不假思索地放下手中工具,奮勇追賊。等待修車的顧客一臉錯愕地問:「我的機車怎麼不修理了?」張祐綜一面跑、一面回頭高喊︰「我先抓賊,等一下回來再修!」

張祐綜腳程快、體力好,眼看就快要追到人了,鍾嫌驚慌跌倒,為「斷尾求生」,只好丟下錢包;想不到張男撿了錢包仍不放棄,繼續追了近100公尺才追到某國小校園,並請學校的替代役男幫忙一起制伏,此時中正派出所員警也趕到,將鍾嫌逮捕。

賊比張祐綜高半個頭

167公分的張祐綜完成任務後,才發現鍾嫌比自己高了快半個頭,約有174公分。他說,當時只想要幫鄰居抓賊,完全沒有考慮對方比自己高、有無凶器,等回到機車行,經同事提醒才知自己「憨膽」;但不管如何,能幫忙抓到賊,他覺得很開心。

機車行學徒張祐綜奮勇抓賊(黑衣紅褲男),他說能幫到忙覺得很開心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機車行學徒張祐綜奮勇抓賊(黑衣紅褲男),他說能幫到忙覺得很開心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