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監所主管︰可任行政 不須高頭大馬

2015/05/01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、鄭淑婷、楊政郡、蘇福男/綜合報導〕矯正署「四等監所管理員考試」今年錄取一百四十公分的瘦小男,昨引發討論;有監所主管指出,監獄還有許多行政人員,並非每個管理員都須高頭大馬。

據了解,兩名準管理員目前在受訓,尚未分發,五月將到矯正機關實習,合格後才成為正式公務員。

依教育部資料,這位瘦小男的體型,相當於國小四年級男生;衛福部網站指出,我國健康成年男性的BMI值在十八.五至廿四,這位瘦小男只有十六.六,屬體重過輕的「紙片人」。

巡視牢房 恐須墊板凳

有基層管理員認為,檢視受刑人在舍房內的動靜,須透過「瞻視孔」,此孔從地面到孔洞的高度,身高須一五○至一五五公分以上才看得到,身高一四○公分可能須墊板凳;再不然,就是分發到不須受制身高的中控台或其他單位。

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昨表示,依公務人員考試法,監所管理員考試以前有身材、前科等限制,後來因有歧視等疑慮而陸續取消;自九十年起,只要考生無內亂、外患或貪污罪,並通過國家考試,完成受訓、實習者,矯正機關沒理由拒絕錄取。但他坦承,目前矯正機關管理員,尚無如此瘦小者。

邱鴻基說,錄取者實習時將與受刑人面對面,屆時才能真正審視是否適合這份工作;至於考試規則每年會檢視、修正,考試委員的建議或日後實際的執勤狀況,都會列入修正參考。

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蘇坤銘說,通過筆試後,還要接受第二階段評鑑、面試,若是太弱小,就不適合擔任必須接觸收容人的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