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痛失兩陽光男 師生落淚

高醫大高材生情殺案,高醫大主秘陳正生說明校方了解情況,神情凝重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醫大高材生情殺案,高醫大主秘陳正生說明校方了解情況,神情凝重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5/05/01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、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高雄醫學大學主秘陳正生昨晚表示,出事的兩位男學生都是美國僑生,都擁雙重國籍,功課好、個性活潑、在校一切正常;學校與醫學系師生昨天下午才知兩人出事,老師與學生都很悲傷,無法接受殘酷事實。

關於兩名僑生與一位女生的感情傳聞,陳正生強調校方不知情,也不便評估;至於外傳黃生曾因燒傷住院,校方向高醫查證,表示無黃生住院紀錄。

都是美僑 兩人常一起行動

陳正生說明,醫學系三年級有三個班,共一百五十人,黃生、劉生因都是美國僑生,背景相似,個性都很陽光,兩人常一起行動,例如參與系學會、社團等,兩人課業也都維持一定水準,在全系排名前半。

他表示,大三學生多住校外,校方原則上尊重學生生活,不會過問或追蹤太多,加上本週剛好是三個班一起上課,老師忙著趕課,所以沒注意有學生缺席;據學生轉述,黃生、劉生上週五都參加考試,這可能是劉生最後的身影;另有學生回憶,本週二還看見黃生。

陳正生指出,大約昨天中午,與黃、劉交情很好,同是醫學系僑生的一位學長,主動向系上反映,有一陣子未見黃生,第六感覺得怪怪的,當下也有同學說,好像許久沒看見劉生了。

醫學系辦公室遂透過管道探尋,下午聯絡上黃生的家長,才得知黃生自盡的不幸;傍晚,師生陸續從網路、新聞得知事故真相,大家一時無法置信,有幾位老師與學生難過得哭了。

高醫大醫學系校友、沃草(Watchout)創辦人柳林瑋,事發後在臉書鼓勵學弟妹「高醫人沒這麼容易被打倒的。老師加油,高醫人都加油!」

兩年前,高醫有一名馬來西亞籍的林姓實習醫生,在院內男更衣室縱火,又殺傷一名員工後,跳樓自盡而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