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刀衝進竹縣府 家暴男逼問妻兒安置處

新竹縣府駐衛警見用滅火器、高腳椅攻擊蕭男,轉移注意力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新竹縣府駐衛警見用滅火器、高腳椅攻擊蕭男,轉移注意力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2015/04/28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竹縣報導〕29歲蕭姓男子涉嫌家暴,妻兒被新竹縣政府社會處安置,引發蕭男不滿,昨上午竟持雙刀衝入社會處,自稱已服下老鼠藥,若社工不說出妻兒的安置地點就要自殘;三民派出所員警獲報趕到,6名員警「空手奪白刃」將他制伏送醫。

還稱吞藥自殘 6警奪刀制伏

警方調查,蕭男有毒品前科,供稱因想念妻兒,在安置狀況下無法探視,社工評估後又認為不宜讓他的妻兒返家,才會到社會處詢問安置地點,拿刀是想自殺,並非傷害社工,警方訊問後將他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。

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湯紹堂表示,蕭男有多次家暴紀錄,今年1月底,越南籍蕭妻曾帶著5歲幼子到社會處,向法院聲請保護令,社工提供緊急庇護與安置;期間蕭男情緒稍加穩定,妻兒有返家一段時間,但2人4月23日又發生爭執,最後由社工再次安置他的妻兒。

蕭男上週四曾到社會處要求與妻兒見面遭拒,昨以大衣遮掩,攜帶西瓜刀及水果刀進入社會處,用刀背敲擊辦公室鐵櫃,要求社工說出妻兒的安置地點。

「救命啊!有刀!」縣府駐衛警曾駿樺獲報趕到社會處,發現社工、洽公民眾驚慌逃離,他急忙從替代役手中接下滅火器,對著蕭男狂噴,再將一旁的高腳椅砸向蕭男,成功將他引至縣府後門外,轉交趕到的員警處理。

蕭男持刀與員警對峙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蕭男持刀與員警對峙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