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孔小妹PO文想出走 鏡音司令白凜直接拐走

張少長年在山上活動,皮膚黝黑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張少長年在山上活動,皮膚黝黑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5/04/28 06:00

住山區 稱要遠離不公義社會

〔記者謝君臨/新北報導〕男扮女裝的17歲張姓少年涉嫌誘拐「孔子第77代傳人」孔小妹,張少昨被警方約談到案,供稱看到孔小妹臉書發文,與家人吵架,透露離家出走念頭,張少說身為臉書社團「鏡音王國」的陸軍司令,想保護、照顧孔小妹,並提供住所讓她暫住,孔小妹的家屬提告略誘罪,警方昨將張少函送少年法庭偵辦。

警方調查,張少綽號「白凜」,父親為郵差,其母為郵局行政人員,張少在父母離異後獨力生活,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租屋,以便從事登山嚮導工作,同時遠離他認為「不公義」的社會。

與警僵持5小時 一度嗆自殺

孔小妹被張少拐跑10天,24日才在張少位於新北市烏來山區租屋處找到人,但卻不見張少蹤影。

昨上午8時,新北市警蘆洲分局前往張少租屋處,張少拒絕開門,抱怨一大早擾人清夢,甚至拿出利刃揚言自殺。

警方聯繫張少的父親,請他跟兒子溝通,張少才讓警員入內,下午1時許,隨警員回去接受偵詢。

張少說,孔小妹發文稱自己跟家人吵架,透露想離家出走,身為臉書社團「鏡音王國」陸軍司令的「她」,想保護、照顧孔小妹,才主動聯繫,指可提供住處。

而後兩人相約在台北車站,再一起坐火車至基隆,故意讓監視器拍下畫面,目的是為了「故佈疑陣」,不想被發現烏來的藏身處。

警方指出,張少雖為男兒身,但外表及行為舉止像個女孩,講話柔聲細語。據悉,張少在國三慢慢意識到,自己外表是男孩,但內心住著一個女孩,進而改變穿著打扮。張父則說,兒子原本是資優生,是被「鏡音王國」的成員透過網路誘拐,才漸漸改變性格。

堅持自己沒錯 略誘罪送辦

但自稱表妹、曾被張少帶至南湖大山的女子,昨在網路發文說,她所認識的「白凜」,是想法超級單純的孩子,似乎是個內向、不善與人交際的人,對於社會規範不會多想,張少認為朋友有難就要幫助對方,也很堅持自己想法是對的,目的是為了要保護、照顧對方,並無傷害之意。

警方透露,張少租屋處內堆滿了登山用具,他以「接團」方式帶領登山客上山,每一次的收費約1萬餘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