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拐跑孔子後代 鏡音王國白凜帶少女攀奇萊險出事

表格

表格

2015/04/27 06:00

〔記者曾健銘、吳張鴻/新北報導〕又是「她」!綽號「白凜」、喜愛男扮女裝的17歲張姓少年,曾兩度略誘少女離家,這回連「孔子第77代傳人」孔小妹也被「她」拐離家,孔小妹把張少當成「閨蜜」,一起睡覺、還去爬被登山者視為挑戰路線的「奇萊東稜」,失蹤10日後,才在張少新北市烏來山區的鐵皮屋租處被尋獲。警方告知張少是男扮女裝,孔小妹直說「完全看不出來!」

少女怨管教嚴 臉書約出走

國二的孔小妹在張父及警方護送下返家,得知警方為了她動用大批人力資源,低聲向母親道歉「對不起!」母女相擁而泣。

據悉,孔小妹與張少因臉書的動漫社團而結識,去年在動漫展見面,平時打扮女性化的張少,在會場上扮演虛擬歌手初音(「鏡音雙子」中「連」的男性角色),孔小妹還天真地說「大姊姊,妳扮得好像喔!」

日前孔小妹熱中手機遊戲,常玩到三更半夜,導致課業持續退步,家人將手機沒收,孔小妹在臉書向暱稱「夏川日奈」的張少抱怨,本月15日負氣離家,家人當天向警方備案協尋,當晚孔小妹關閉臉書。

警方查出,孔小妹曾用母親名義辦「記名悠遊卡」,因而發現孔小妹蹺家當晚,搭火車至基隆火車站,與身穿藍色上衣、短裙、長襪的女子出站,但認為這名女子走路姿態不像女生,懷疑男扮女裝。

警方鎖定孔小妹臉書,發現失蹤前與夏川日奈聯繫密切,對方曾問「要不要到山裡走走?」而所有對話紀錄及帳號,在她失蹤當晚全被刪除。進一步追查,夏川日奈就是張少,張少曾涉及2起略誘案,甚至在臉書上唆使青少年離家,引發網友撻伐。

警方透過張少離異的雙親,得知「她」獨自在新北市烏來的環山路租屋,警方在張父帶領下,24日在屋內找到孔小妹,卻不見張少。

警方調查,兩人當晚相約在台北車站碰面,搭台鐵到基隆火車站,步出車站後,張少無照開車,載著孔小妹直奔烏來租處過夜。

少女高山症發作 返烏來住

隔天早上,張少載孔小妹到大賣場購買登山用品,直奔奇萊山,要帶沒有登山經驗的孔小妹登奇萊東稜。奇萊東稜為台灣高山五橫七縱之一,要先通過有黑色奇萊之稱的奇萊北峰,屬於挑戰級路線。果然,到了18日下午,孔小妹途中因「高山症」身體不適,兩人下山回到烏來,往後幾天就在租處談心。大前天早上,張少稱「要到山區幫忙找失蹤的山友」,再也未回來,警方將聯繫張少到案說明,全案依略誘罪嫌偵辦。

上回也拐一女上南湖大山

去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,桃園17歲陳姓女高中生失蹤49天後,在宜蘭縣南湖大山被尋獲,當時少女就是跟張少在一起,張事後涉嫌略誘被法辦。去年4月,新北市15歲李少離家出走19天,也是跟張少「私奔」。

基隆火車站的監視器拍下2人出站的身影(記者曾健銘翻攝),張少男扮女裝,經警方調查,張少就是去年曾拐少女上山「修行」的白凜(大圖,資料照)。

基隆火車站的監視器拍下2人出站的身影(記者曾健銘翻攝),張少男扮女裝,經警方調查,張少就是去年曾拐少女上山「修行」的白凜(大圖,資料照)。

孔小妹失蹤數日,住在位於 新北市烏來區山間的鐵皮屋。(記者吳張鴻攝)

孔小妹失蹤數日,住在位於 新北市烏來區山間的鐵皮屋。(記者吳張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