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建商捲款逃 來台逍遙遊被抓

中國「宏潤集團」董事長鄭恩益(穿藍色連帽外套)入境台灣被抓。 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中國「宏潤集團」董事長鄭恩益(穿藍色連帽外套)入境台灣被抓。 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5/04/25 06:00

〔記者徐聖倫/台北報導〕中國「宏潤集團」董事長鄭恩益,因周轉不靈,在中國以「一屋二賣」詐術,誆騙約4.3億元台幣,捲款落跑美國,以為只要不回中國就不會有事,入境台灣吃江浙菜,一解鄉愁,卻被移民署逮捕、遣回中國。

移民署表示,42歲鄭恩益在中國浙江省經營「宏潤集團股份有限公司」,專蓋高級飯店、住宅,公司營業額破6.3億元台幣,旗下有10多家子公司。

鄭恩益公司建造的飯店,包含知名的「上海大酒店」;2011年,鄭因公司周轉不靈,將預售屋一屋二賣,收取2次訂金,消費者若索取發票,就藉故拖延。鄭因此拐騙4.3億元台幣,舉家逃往美國,過著奢華生活。

鄭曾多次帶家人旅遊歐洲,雖然思鄉,但不敢回中國。2013年,他帶妻兒來台旅遊,留下出入境紀錄,引起移民署注意。

今年3月30日,鄭又帶妻兒來台玩10天,移民署發現他4月10日在台搭機赴峇里島,14日返台至桃園國際機場,準備搭機返美,出境時被移民署查緝隊員攔下;妻子見他被抓,抱著2名兒子不斷哭喊︰「還我老公!」鄭被遣送回中國,妻小因未涉案而自由回美國。

鄭恩益落網後供稱,因台灣說中文、吃得到江浙家鄉菜,所以來台解鄉愁;還說,實在不知道有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」機制,以為只要不回中國,世界各地「任我行」,沒想到卻在台灣踢到鐵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