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貼心少女 每天幫爸媽做回收

2015/04/25 06:00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就讀苗栗市明仁國中八年級的蔡星瑜不幸葬身火窟,在鄰居及師長心目中,她既懂事又孝順,自小就協助爸媽做資源回收,每天清晨一早起來K英文,希望就讀夜校,幫忙分擔家計,噩耗昨傳到班上,導師及不少同學當場痛哭不捨。

蔡侯美麗丈夫因病過世,她的同居人吳男說,民國80多年,他在新北市從事車床工作,因在新莊一處公園常看到蔡女被欺負,所以將她帶回苗栗,2人以資源回收維生,後來非婚生下女兒蔡星瑜。

鄰居說,蔡星瑜從小就跟隨父母親做資源回收,不論寒暑都會幫忙。有次天氣嚴寒,星瑜頂著寒風,推著手推車在街上做資源回收,鄰居見她未穿襪子,叮嚀她要注意保暖,她還親切地回說:「謝謝阿姨,我不會冷啦!」

星瑜的導師詹孟芬與班上同學昨天得知噩耗都忍不住痛哭,在進行心理輔導後,班上同學摺紙鶴,寫上對星瑜的思念,希望她一路好走。

詹孟芬說,星瑜的成績中等,做事認真負責,每天清晨5、6點就起床背單字、K英文,還說「希望能讀夜校,分擔家計。」

蔡婦有輕微智力方面的問題,但未申請身障手冊,雖家境清寒,但申請中低收入戶未過關,是苗栗市公所急難救助關懷對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