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間分頭撿螺貝 不知夫卡石縫溺死

澎湖花嶼發生男子夜照溺斃海巡隊出動警艇馳援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澎湖花嶼發生男子夜照溺斃海巡隊出動警艇馳援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2015/04/21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、陳賢義/綜合報導〕住在澎湖花嶼島的陳文定夫妻,前晚相偕到潮間帶,兩人分頭撿拾螺貝,妻子撿完回家卻不見丈夫回來,後來才知道丈夫的腳不慎卡進礁石縫中,無法自力脫困,活生生遭177公分高的潮水溺斃,昨清晨遺體才被發現。

第十三巡防區調查指出,前晚7時許,花嶼村民陳文定(43歲)偕妻子前往花嶼燈塔下方潮間帶撿拾螺貝,兩人分開行動,妻子晚間11時返家,遲未見先生人影而報警協尋,岸巡、村長及村民10餘人加入搜索,未有所獲。

潮差177公分 求救無門

昨晨5時許,有村民發現海面上有具男性屍體,腳還卡在礁石縫中,澎湖海巡隊警艇將屍體拉起,送往馬公菊島福園。

據了解,陳男疑因下海前有喝酒,又與妻子分開行動,腳不慎卡在石縫中,無法自力脫困;茫茫大海呼救無門,而被上漲的潮水活活淹死,詳細死因仍待檢警調查釐清。

澎湖潮間帶資源為全台最廣、最豐,每到退潮時,居民常前往撿拾螺貝、海菜,是澎湖漁業文化的一環。

台東潛水客 抓螃蟹淪波臣

另,台東縣成功鎮39歲林姓男子,前天下午偕友前往成功三仙台風景區潛水抓螃蟹,友人早已上岸,晚上6點多仍不見林的蹤影;警方及海巡人員馳援搜救,空勤隊出動直升機也無功而返,昨再動員搜救,尋獲林男時已無生命跡象。

男子陳屍在花嶼燈塔下方由小艇進行接駁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男子陳屍在花嶼燈塔下方由小艇進行接駁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表格

表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