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再管蛙鳴鳥叫 警署砍20項警雜務

警政署昨宣布減化20項警察協辦業務,減輕基層員警負擔。 (資料照)

警政署昨宣布減化20項警察協辦業務,減輕基層員警負擔。 (資料照)

2015/04/21 06:00

〔記者黃敦硯、王文萱/台北報導〕柯P新政發酵!鳳凰花開,驪歌輕唱,學校辦畢業典禮,校門口就有警察站崗,讓大家心情難免沉重;不過警政署昨宣布減化20項警察協辦業務,即日起,包括學校的畢業典禮等安全維護,以「不協助為原則」,若發生糾紛,或校方認為有治安顧慮,警方才會介入,並主動規劃勤務維護安全。

柯P新政發酵

台北市長柯文哲刪減27項警察協辦業務,例如不再接送遲到的考生赴考場等,大大減輕基層員警工作負擔,此次警政署跟進減化20項警察協辦業務,柯P之前刪減的項目,大都有納入。

不快遞考生 畢業站崗

警政署表示,所減化的20項業務,均以不協助為原則;但主管機關依職權取締、稽查,若發生糾紛,可打110報案,警方會立即派員趕抵協助。倘若個案確有需求,主管機關可依行政程序法第19條規定請求辦理。

警政署強調,除減化20項警察協辦業務,像根本不是警察職權能處理的事,如野外的蛙鳴鳥叫,以後也不再協助。

至於法令規定應協助事項,如協助違法食品安全衛生稽查、協助傳染病防疫(指H5N1、SARS等重大疫情)等,警察仍會依規定辦理;另為配合政府政策,如查緝非法外勞、協助違法藥品之稽查取締等,會繼續協助。

減化警察協辦業務項目

減化警察協辦業務項目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