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討5千元遭諷 當街轟掉欠債男

警方在陸志鴻貨車上起出改造手槍、子彈及彈殼。(記者余衡攝)

警方在陸志鴻貨車上起出改造手槍、子彈及彈殼。(記者余衡攝)

2015/04/21 06:00

〔記者余衡、吳張鴻/新北報導〕為了5000元憤而殺人!45歲男子陸志鴻幫友人向40歲男子游宗晉索討5000元債務,卻遭游男奚落並持鋁棒作勢毆打,陸男逃走後,雙方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外再度狹路相逢,陸男當街開槍打死游男,犯案3個半小時後就出面投案,警方並找出作案凶槍。

凶手3個半小時投案

警方調查,開槍的陸男及死亡的游男都有毒品前科,兩人都是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附近殯葬業者,游男還曾經被警方列為治平專案對象。今年2月,游男因毒品案服刑出獄,經陸男介紹殯葬生意,按慣例要給5000元仲介費,游男先請綽號「阿文」的友人代墊,但事後游男未還錢。

近來,阿文屢次向游男討債不成,阿文後來請陸男代討,陸男受不了游男總是愛理不理,相約昨天下午談判。

昨天下午4點多,雙方約在板橋區裕民街見面,但游男嗆聲:「怎麼樣,我就是不還!」隨後拿出鋁棒毆打坐在貨車內的陸男,陸男被打中左手臂,隨即開車逃往新海路,游男及同行的陳男立刻騎機車緊追。

游男在附近巷弄內追上陸男,衝上前打開副駕駛座車門挑釁,大喊:「來啊!你不是要來討錢?」再度拿出鋁棒毆打陸男,兩人發生拉扯後,陸男急關車門揚長而去,游男追丟後,與陳男騎車到綠堤街口的超商買菸。

這時在外等候的游男,看見陸男開車經過,立即抽出鋁棒朝貨車車頭及兩側駕駛座玻璃猛砸,被激怒的陸男欲搶下游男手中鋁棒,兩人又發生拉扯。此時,陸男突然拔槍往游男連開2槍,第一槍沒射中,第二槍擊中游男左胸,腳步踉蹌的游男口鼻冒血,倒在路旁,陸男見狀,駕車往新海橋方向逃逸。

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追查,掌握車牌並前往陸男家中緊迫盯人,陸男於3個半小時後,在友人陪同下投案。警方在貨車內起出改造90手槍1把、子彈4發及4顆彈殼,詢後依殺人及槍砲罪移送法辦,並將追查「阿文」的真實身分。

兇嫌陸志鴻案發後3個半小時主動投案。(記者吳張鴻攝)

兇嫌陸志鴻案發後3個半小時主動投案。(記者吳張鴻攝)

游宗晉當街慘死。(記者余衡攝)

游宗晉當街慘死。(記者余衡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