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有人追殺須逃亡」偷勞動部長車晃9小時

警方趁林姓男子等候紅綠燈時敲車門揪出人、制伏逮捕。(圖:大同警分局提供、記者張嘉明)

警方趁林姓男子等候紅綠燈時敲車門揪出人、制伏逮捕。(圖:大同警分局提供、記者張嘉明)

2015/04/21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、陳恩惠、甘芝萁/綜合報導〕50歲林姓男子自認遭人追殺,需要偷車逃亡,昨天上午進入勞動部地下3樓停車場,看到部長座車時,腦海出現一個聲音「快把這輛車開走」,竟輕易打開未上鎖的車門,從置物箱取出車鑰匙,開車揚長而去;警方緊急透過座車ETC系統追蹤,9小時內逮回林嫌。

車停地下室 內放鑰匙

林落網後供稱,不知道開走的是部長座車;警方從林嫌犯案過程研判,林並不是有計畫的鎖定偷部長座車,只是隨機犯案。

林自稱當兵時曾摔傷頭部,此後常有幻聽、幻覺,近年從事房地產投資,與妻子離異。

林嫌說,這2、3年一直感覺「有人追殺我,必須逃亡」,前晚在新北市林口區一家摩鐵投宿,昨天上午7時搭計程車到台北市後,在台北市承德路攔搭一輛計程車,要求開往林口。

閃過駐警 撞柵欄開走

警方調查,計程車司機原欲開往重慶北路交流道,林卻一再改變地點,司機感覺他行徑怪異,林卻怒嗆「看甚麼看!」要求下車,地點剛好是位在延平北路上的勞動部。

上午8點半林嫌走進勞動部大門,駐衛警上前關切,林說:「我想買麵包!」先走出大門,又回頭進入勞動部,在喜憨兒麵包店買麵包後,再步出勞動部,此時部長女秘書的先生載妻上班,將車子停在大門,女秘書赴後座拿東西時,林突然上前打開副駕駛座車門又關上,當時兩夫婦嚇了一跳,驚問:「你是誰?」林未理會。

林嫌隨後順著車道走入勞動部地下3樓停車場,地下3樓另一名保全上前詢問,林只說「要找人」,就直接開部長座車強行離開,連停車場柵欄都被撞歪。

開累了 還上摩鐵休息

警方說,林嫌駕車從環河北路開上國道一號18標高架段,往南欲赴林口,因開過頭,到了桃園改走國道二號,再轉到國道三號南下,又走錯路,在三峽與龍潭兩交流道上上下下,林嫌最後累了,還到龍潭一家摩鐵休息2個小時。

警方從ETC紀錄發現竊賊多次行經龍潭,在大溪、龍潭兩交流道埋伏,下午5點多,發現座車在龍潭交流道出現,跟上去監控,趁林下三峽交流道等紅燈時,以汽車前後包夾逮人,警詢後依竊盜罪送辦。

ETC露餡 警監控逮人

對此竊案,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,由於勞動部所在大樓還有住戶,是開放空間,未來管理會更加強,等案情明朗後,再檢討責任。

被偷座車 曾是「接送情」用車

昨天失竊的這輛公務車是黑色的TOYOTA CAMRY,排氣量2400CC,車齡近4年,前勞動部長潘世偉當初也是使用這輛公務車,兩位前後任部長的座車司機也是同一人;去年7月潘世偉利用此輛公務車接送女秘書被拍到,潘也因此丟官。

表格

表格

林男躲過警衛盤查,見勞動部長的車門未鎖、鑰匙留在車上,就衝撞放下的柵欄強行開走。(記者甘芝萁攝)

林男躲過警衛盤查,見勞動部長的車門未鎖、鑰匙留在車上,就衝撞放下的柵欄強行開走。(記者甘芝萁攝)

警方花9小時找回車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警方花9小時找回車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