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點毛~送棺木火化 27人卡電梯半小時

消防員用破壞器具把門撬開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消防員用破壞器具把門撬開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5/04/13 06:00

「阿嬤會保庇」家屬互打氣

〔記者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往生者不想走?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發生喪家受困電梯驚魂!過世的老阿嬤棺木,搭「載運遺體棺木專用電梯」準備移靈火葬場,27名家屬搭乘另一部貨梯,未料電梯故障,卡在2、3樓間,家屬驚恐中強作鎮定,相互安慰「阿嬤不捨大家」、「阿嬤會保庇啦」,受困半小時才被救出。

78歲老奶奶過世,昨在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公祭,9點半由3樓移靈2樓,準備載往火葬場火化,30名家屬分搭兩部「載運遺體棺木專用電梯」下樓,其中3名家屬與棺木隨行,另27名家屬搭另一部電梯。

據了解,兩部電梯同時按下2樓按鈕,也同時關上電梯門,載運棺木的電梯,10秒後抵達2樓,3人在電梯門口卻苦等不到另一部電梯開門,不久卻發現電梯竟卡在2、3樓間,27名家屬因此受困,趕緊通知所方人員。

殯葬管理所班長郭文斌聯絡廠商「大業開發工業」,到機房重新啟動電梯,試了3次均無效,廠商允諾半小時後會有專人趕到處理,但受困家屬已開始躁動。

1女呼吸困難 送醫無大礙

10點05分,15歲黃姓國中女生,疑電梯內溫度升高且空氣不佳,加上心情緊張,出現呼吸不順狀況,消防隊以破壞器材將電梯門撬開,發現電梯離2樓地板尚有50公分差距,以接駁方式將所有人救出,黃女送醫後無大礙,喪事因此延誤近1小時。

受困家屬說,受困時大家都很驚恐,有幾位長者還刻意說笑話,緩和眾人緊張情緒,幸虧阿嬤「有保庇」,才能平安脫困。

管理所所長林振興表示,該電梯去年11月20日才啟用,保固1年,每個月都有保養維修,從未發生這種意外,會要求業者說明。

搭運棺電梯 沒超重卻易故障

大業開發工業表示,該貨梯最大承重力2500公斤,未超重,經維修人員檢測,發現門的開關有問題,另門縫的障礙物導致消防安全開關啟動,一一排除後,電梯已能正常使用,今會派員全面體檢。

業者指出,貨梯為上下物品,常有細小雜物卡在門縫,因此故障率較高,建議民眾搭乘客梯為優先考量,若遇到電梯故障,要待在裡面等待救援,不可自行打開電梯門,以免發生危險。

眾人搭乘的電梯是專門載運遺體棺木的貨梯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眾人搭乘的電梯是專門載運遺體棺木的貨梯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7人受困運送遺體棺木的貨梯半小時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7人受困運送遺體棺木的貨梯半小時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阿伯從貨梯內出來,差點跌倒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阿伯從貨梯內出來,差點跌倒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