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照三節送禮給獄官 王令麟辯普世價值

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上下囚車時都戴了手銬、腳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上下囚車時都戴了手銬、腳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5/04/01 06:00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獄政官員集體收賄貪瀆弊案,首度提訊在台北監獄服刑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,王令麟上、下囚車都被手銬、腳鐐伺候,鐐、銬還從正面以鎖鍊連結。他當庭唸3頁約1800字的答辯狀,堅稱無罪,指三節送禮給獄官是人之常情,強調「人情義理是普世價值」;公訴檢察官吐槽「這只是你個人的普世價值,而且是錯的!」法官定4月28日再開庭。

不認行賄 檢吐槽:那是你的價值

相較於入獄前,王令麟昨出庭時,身材明顯瘦了一圈,臉頰比以前「沒肉」而顯得精實,滿頭白髮點綴少許黑髮,駝背而行,更顯蒼老。

王令麟被控透過女秘書胡曉菁,多次以茶葉、SK2化妝品、高檔牛排、水果禮盒、溫泉住宿券,長期供養、行賄台北監獄前副典獄長蘇清俊、科員祖興華、宜蘭監獄前典獄長吳載威,換取在獄中享受訂6份報紙、安排特別接見、傳遞訊息、夾帶物品等特權。

王令麟當庭唸答辯狀表心聲,稱訂報紙是人權兩公約的受刑人人權,逢年過節朋友相互送禮是社交禮儀、人情之常和風俗民情,且茶葉、牛排價值僅微薄的1、2000多元;獄中很多人有吃到他的牛排,這是分享,無意行賄;SK2是請胡曉菁幫蘇清俊代訂,他未指示胡曉菁行賄,「只因她是我的秘書,被我連累羅織入罪,我對不起她」。

由於法院先前已收到答辯狀,法官見王是逐字唸,出言制止:「我們不是要聽你演講」,王忙說「再30秒就講完了」,法官說「你只剩10秒!」王草草結論「我出社會30幾年,當過9年立委、10餘年公會、商會理事長,人情義理是普世價值」。

檢察官反駁,本案與人權公約無關,行賄是意圖破壞公務員執行公務的公正性,國家才會立法處罰行賄者;王所稱的普世價值「只是你個人的普世價值,而且你的普世價值是錯的」;SK2、牛排的總價值是1萬7400多元,現在年輕人出社會底薪多是「22K(2萬2)」,1萬7的牛排、化妝品算是微薄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